北京季票添新福利可观更衣室 让利球迷价格下调

2015-10-23 09:06 cnr.cn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季票添新福利可观更衣室 让利球迷价格下调

CBA新赛季不久后就将打响,新赛季是北京首钢队第一次整个赛季都放在五棵松篮球馆。相比较之前,观众在新赛季的观赛体验与感受无疑会得到很大提升,毕竟这里曾经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场馆,软硬件设施、观赛感受以及现场氛围都具备很高的水准,而此前几年承办过部分常规赛与季后赛的丰富经验,让五棵松方面在应对即将而来的整个CBA赛季比赛时也变得轻车熟路。而最重要的是,五棵松方面在新赛季常规赛季票上的让利政策,能让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另外,他们为季票持有者提供了很多福利:比如有可能观看北京首钢队的训练、参观更衣室等,这无疑能更进一步地拉近球迷与球队之间的关系。

让利季票政策为让更多球迷到现场

每到一个新的赛季开始之前,对于球迷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球票的价格。尤其是新赛季,当五棵松方面第一次承办北京首钢队全部的CBA比赛后,到底球票类型与价格是怎么样的?而目前五棵松方面已经公布的常规赛季票主要包括以下几种:场地区域价格分为20000元、19000元、18000元、17000元四档,看台区域价格分别为11000元、7000元、5000元、3000元以及2000元五档。而上赛季在首钢篮球中心的季票则主要分为五个档次:20000元、14000元、9100元、7200元、5300元以及3400元。

对比可以看出,新赛季的季票价格类型更加丰富与细化,这能让观众有更多的选择性,更重要的是,在价格上则是下降的,比如最高价格两个场馆同为20000元,但在五棵松的观赛体验则要好于首钢篮球馆。而最低季票价格则是2000元,比首钢篮球馆要低。当然需要指出的是,这只是在一定程度上的价格比较,众所周知两个场馆的容量并不相同,座位数量、观赏角度等都有一些差异。

五棵松篮球馆相关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今年票价价格制定的宗旨是希望能让更多喜欢篮球、喜欢北京队的球迷能有机会来现场为北京队加油助威,因此下调了票价,这无疑是一种让利与亲民的票价政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五棵松方面还给常规赛季票持有者很多优惠政策,比如他们在购买季后赛同档位球票的优先购买权,还有机会参加北京首钢队举办的队内活动与公益活动,还有可能观看球队训练与参观更衣室。

此前承办季后赛经验保证新赛季驾轻就熟

在以前五棵松也承办过CBA季后赛与部分常规赛,但今年是第一次将整个赛季的比赛都接过来,而这种改变对于五棵松方面而言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与调整。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以前五棵松方面会承担大量的商演等活动,相关人士曾经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一年下来大大小小比赛、商演等活动,有超过60多场,而无疑在新赛季承办北京首钢队整个赛季比赛的话,由于联赛期间比赛安排比较紧密,因而这势必会让他们在承办其他活动上受到一些影响。

五棵松方面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对这方面并不否认,但他们指出,这部分利益损失肯定不会计入新赛季的门票。虽然门票收入也是场馆收益的一个重要方面,但它显然不是在五棵松场馆盈利模式中占大头,“我们主要是依靠场馆群的赞助商。”五棵松方面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透露。

另外,五棵松方面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在五棵松方面已经拥有足够先进的技术条件,并配有优秀的运营团队,也在此前承办部分常规赛与季后赛中积累下大量的运营经验,他们能够快速、高质量地完成活动搭建与换场工作。而这意味着在承办CBA联赛期间,主场比赛之间出现合适空当的话,场馆是完全可以承办其他一些活动的。对于五棵松方面而言,他们对于承办整个赛季的CBA比赛已经有较为充足的经验,也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让球迷感受到这里就像家”

在北京首钢队做出将整个赛季的主场都搬到五棵松的决定之前,他们最大的担心其实就是上座率的问题。北京篮球球市火爆众人皆知,根据中国篮协的官方统计,上赛季在6000人的首钢篮球馆,常规赛的上座率在91%左右,可一旦搬到能容纳1.8万人的五棵松篮球馆,尤其是与整体实力弱一些的队伍交锋,那么上座率还能保持何等的水准呢?五棵松方面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说:“我们希望平均上座率能达到75%。”另外,这名人士更是表示,整个赛季五棵松篮球馆的上层看台都不会关闭。由此可以看出,五棵松方面对于新赛季的上座率情况有足够的信心。

其实这份信心来自于多方面的因素:大背景是北京首钢队这些年的成绩非常好,北京球市异常火爆,而五棵松则成为北京首钢队的“福地”,也已然是北京篮球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再者就是,五棵松篮球馆的软硬件条件都非常先进,能满足球迷们更高的看球需求与观赛体验。最后就是五棵松方面为球迷们提供的让利球票政策、诸多福利措施与贴心服务。“我们希望五棵松能成为北京球迷的一个家,他们来这里不仅仅是看球,而是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五棵松方面对此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