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瘾!孙悦与对手对飚三分 没他在北京恐陷困境

2015-11-09 13: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揭幕战输给新疆队,令身为卫冕冠军的北京队倍感压力,虽然他们在第二轮拿下了吉林队,但由于吉林队的综合实力有限,故而不足以成为一块够份量的“试刀石”。终于,在新赛季CBA常规赛第三轮,北京队迎来了实力不俗的深圳队,且击败了对手。而在这场比赛当中,孙悦在外线的发挥,着实是令人眼前一亮。

事实上,北京队虽然在此役赢下了深圳队,当在对战的大部分时间里,两队长时间处于胶着状态。而在整个上半时比赛,孙悦飚中了两记三分球,首节中段,孙悦的空位三分球帮助北京队将比分追平。而到了次节比赛,孙悦用聪明的跑位再一次获得了空位投射三分球的机会并将球投中,帮助北京队稳住了局面。

当然了,相对于上半时的发挥,孙悦在第三节后半程的发挥,显然更为耀眼。当时,深圳队在外线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孟铎、布朗与麦克奎尔纷纷命中三分球,但是上述三人飚中的这些三分球,并没有帮助球队扭转局势实现反超。因为在孟铎、布朗等命中三分球期间,有一个人在跟他们对飚三分球。

而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孙悦。当时的局面是,布朗打入一球,孙悦马上用一记三分球还以颜色,随后孟铎与麦克奎尔纷纷飚中三分球,孙悦则紧接着也中三分球,那个时段,孙悦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与对手在飚分。毫不夸张地讲,要不是孙悦在第三节后半程连续命中了三分球,北京队很有可能就此陷入困境。

除了在外线有上佳发挥之外,孙悦在防守中的表现也很是出色,一方面是孙悦在此役抢下了6个篮板球,其中有5个是防守篮板球。另一方面则是在末节的关键时段,孙悦在盯防孟铎与布朗时,不落下风,其中在一次一对一攻防中,孙悦看透了孟铎欲在外线“骗”犯规的意图,一个机警的收手闪身躲开了“危机”,而孟铎则投了一个三不沾。这一次攻防对抗,孙悦的老练可见一斑。而纵观全场,孙悦此战拿到了13分6板1助攻1抢断,临场数据与实际效用,皆较之于前两场有显著提升,而这一情况,对北京队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