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败走浙江只怪自己“挖坑”

2015-11-12 08:5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败走浙江只怪自己“挖坑”

11月11日晚在义乌,首钢男篮以107比110负于浙江稠州银行,本赛季客场首败,终止了两连胜。本场比赛首钢男篮依旧延续了慢热的老毛病,前两节挖坑后半场填,但面对三外援的主队,最后时刻追分不力,终于败下阵来。这场球输得憋屈,首钢队看似总有希望翻盘,可总在关键时刻不够给力,屡屡错失良机。

首钢队在比赛中反映出来的慢热问题,现在看来是有原因的,也绝非手感不佳这样简单的原因可以解释。通常在闵鹿蕾指导安排的首发阵容中,马布里与国内球员组合是常用的形式。而在这个时段,马布里是不会主打的,他只是起一个串联和组织的作用,充分给予国内球员进攻的机会,自己则是积蓄体力,以备最后时刻发力。此时能否取得场上领先或者哪怕只是与对手保持均势就要看国内球员的作用了,但在近几场比赛中内援的发挥实在不能令人满意。就拿昨晚的比赛来说,小将张才仁的表现不成问题,出场6分多钟拿下6分。问题出现在张松涛的身上,几个月联赛间歇期的练习,包括请来中锋外教进行单独辅导,似乎作用不大。因此在马布里加国内球员这个组合主打的第一节前半段,内线打不开局面,很少取得闵鹿蕾和球迷希望看到的美妙开局,基本上是以落后开始,给自己挖个坑。

昨天的比赛这个坑挖得还足够大,自己进攻不力的同时,对于浙江大外援查尔斯和老将邱彪的防守不够得力,让这两人连连得分。上半时结束首钢队居然落后了17分之多,而最终32岁老将邱彪的全场得分达到了19分,查尔斯更是在第四节未出场的情况下得到了23分之多。对于这两个进攻点的盯防不力是首钢男篮全场处于被动的主要原因。

在昨晚的比赛中,莫里斯不知为何完全放弃了自己定点投篮的看家本领,总给人感觉有劲儿使不上和不够兴奋的感觉。马布里依旧在最后时刻担负起了攻击的重任,但他本场手凉,虽然全场拿下25分,但无论是两分球还是远投命中率都不高。老马也凭借这场的得分突破了自己在CBA的5000分大关(5003分),但他终究有累的时候,国内球员谁能够及时站出来替老马分担进攻重任,这依旧是首钢男篮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