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遗憾! 老马里程碑之夜输球 CBA生涯得分5000+

2015-11-12 09: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遗憾! 老马里程碑之夜输球 CBA生涯得分5000+

马布里早已经不需要用数据来证明自己,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在北京队憾负浙江队的比赛中,马布里固然是半场一分未得且左眼角被打破,面部挂彩。但是在下半时比赛当中,马布里一人独揽25分,这样一来,马布里在CBA的个人总得分达到5003分,38岁的斯蒂芬-马布里,用生命诠释了何为老骥伏枥。

不得不承认的是,马布里在此役上半时发挥得难言理想,其除了为朱彦西、莫里斯等送出过助攻外,便在进攻端再无直接贡献。也正是因为马布里在整个上半时一分未得,所以当半场比赛结束时,身为卫冕冠军的北京队居然以44-61落后浙江队17分之多。但所有人的清楚,马布里肯定不会一直这样沉寂下去。

第三节比赛刚一开始,马布里先是连连送出助攻,帮助球队迫近了分差。紧接着,马布里终于开启了得分模式。本节进入中段时,马布里利用一次犀利的突破杀入内线不仅将球打进,更是赢得了加罚机会,完成2+1。随后马布里又接连利用突破上篮、罚篮与急停跳投砍下分数,率队打出了一波14-1的高潮。

到了第三节尾声阶段,马布里迎着对手的贴防飚中了一记三分球,两队分差至此变成了1分,而在整个第三节,马布里凭借一己之力独揽12分。从半场结束时落后17分,到第三节结束时落后1分,马布里在第三节的效用与贡献有多大,由此可见一斑。时至末轮,马布里仍旧保持着极高的得分效率,其内突外投在这一节再度砍下13分,险些便率队完成了大逆袭。

虽然卫冕冠军北京队输了,但全场砍下25分5板8助攻的马布里,仍旧在比赛的生死时段彰显了核心级能力,当然了,单就这场比赛本身而言,幸运女神似乎也没有站在北京队和老马的这一边。但不管怎么说,38岁的斯蒂芬-马布里在自己效力CBA的第七个赛季开局初期,便实现了个人总得分5000+的壮举,而这会令人无比惊讶于马布里,是多么强大的一个男人。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