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状态低迷总挖坑 客场93-98加时负上海

2015-11-16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状态低迷总挖坑

距离加时赛结束还剩下不到25秒时,北京队外援马布里持球突破,他有一个护球动作,但防守他的上海队球员刘晓宇马上做出了一个幅度很大的摔倒动作,裁判乔龙升的哨声随之响起,老马进攻犯规。面对这样的判定,老马只能无奈地笑笑。而这个球后,北京队可能追平比分的态势就此消失,他们在客场以93比98输给上海队。3胜3负也是北京队近年来最差开局。

其实,在客场就必须要适应更为严格的吹罚,比如说,在NBA最后时刻裁判往往轻易不会吹罚犯规,因为在这个时候裁判更是要让运动员来主宰比赛,而在CBA,这样的标准与吹罚“行规”未必也能如此“复制”。

如果单论综合实力,上海队是不及北京队的,可是在昨日比赛中北京队一上来自己打得并不好,尤其是进攻上,内线打不开,外线投不进,这样的情况让比赛开始阶段非常被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北京队队员几乎都提到了开局慢热的问题,确实是这样,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挖了一个大坑,然后在后边的比赛中不断地去追赶对方,前两节后北京队落后16分,投篮命中率仅为28%,其中三分命中率为29%。

虽然在第三节中队长孙悦打开了进攻手感,但是终归这样的追分过程并不是北京队所擅长的。要不是上海队确实整体实力一般,恐怕北京队很难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其实,在加时赛中北京队出现了几次反超机会,但最后因为一些原因并未能将机会抓住。队长孙悦在赛后也表示,北京队是有很多机会的,但是没把握住,这样输球心里很难受。

而接下来北京队还有两个客场,两个对手分别是青岛队与福建队,纸面上整体实力都不如北京队,但就像是昨日一样,如果北京队不能做好自己的话,那么在客场环境中比赛将会异常难打。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