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至加时 首钢队败走上海滩

2015-11-16 08: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战至加时 首钢队败走上海滩

11月15日晚,在2015至2016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中,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篮做客上海滩,与上海队经过加时赛的苦战,最终以93比98憾负。

主场击败山东队后,首钢队前天赶赴上海,开启了连续3个客场的“魔鬼赛程”。球队将在7天时间里辗转上海、青岛、福建,分别与上海队、青岛队和福建队交手。因此,主教练闵鹿蕾赛前为本场比赛做了详细的战术部署,他也希望全队能在上海拿到胜利,为接下来的3个客场比赛开个好头。

不过,本赛季通过引进内外援补强阵容的上海队绝非任人宰割的鱼腩部队。开局,面对首钢队的盯人防守,上海队几次利用中锋策应后的分球,在外线实施打击,并取得17比7的开局。

看到球队进攻不力,闵鹿蕾换上莫里斯和方硕的内外线组合,增加内线出手机会,努力提高命中率。而上海队则派出专人盯防莫里斯,尽量切断首钢队的内外线联系。首节结束,首钢队以14比20落后。

次节,两队派出最强阵容,首钢队面对对手严密的区域联防,得分十分困难。闵鹿蕾也尝试了莫里斯和朱彦西、张松涛和朱彦西的不同内线组合,全力追赶比分。但莫里斯手风不顺,情绪随之急躁起来,他很快拿到个人第4次犯规被换下场。而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重要转折点,半场结束时首钢队以33比49落后16分。

下半场,莫里斯重新出场,首钢队也打出了侵略性,孙悦第三节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0分以内。末节,首钢队加强了篮板球保护,一度将比分追至81平。不过,刘晓宇关键时刻的三分球,让上海队再度领先。此后,双方都出现了进攻失误,首钢队凭借马布里终场前1.3秒的上篮将比分扳成85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首钢队连续错失3次进攻机会,被对手利用罚篮领先5分。马布里的关键三分球和两罚全中,将双方比分扳成92平。但上海队并没有放弃,普莱斯的上篮得手再度领先。此后,马布里和吉喆连续错失罚篮机会,首钢队最终败走上海滩。

闵鹿蕾赛后又提到,开局慢热是输球的原因,“本赛季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前几轮一直在调整,也有所改观,但还是没有完全解决。还需要再调整。”拿到13分的孙悦则认为,球队错过了很多可以获胜的机会,输了球感觉非常可惜。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