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热是一种病 北京首钢半场输16分

2015-11-16 09:1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慢热是一种病

三连客的首场,首钢输球了。昨晚,北京首钢客战上海男篮,开局慢热的问题依旧没有改观,在落后17分情况下,拼至加时赛,但遗憾未能完成逆转,最终以93比98不敌对手,近三年来在上海客场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慢热

首钢上半场仅得33分

上轮主场死磕山东,让北京首钢队消耗很大。奔赴上海这个难啃的客场,赛前首钢主帅闵鹿蕾就表示,“全队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上半场,首钢队队员准备不足,上场对阵山东才见好的开局慢热问题再度出现。曾在首钢效力的李学林帮助上海队在第一节上半段打开局面,首钢以7比13落后。闵鹿蕾被迫叫暂停,但效果不佳,半节竟然只拿7分。第二节,莫里斯很快就4次犯规,而篮板球丢得太多,导致对手二次进攻频频得手,首钢队半场仅拿到33分,落后对手多达16分。

第三节,孙悦、莫里斯找回手感,让首钢一度迫近比分。末节开场,王骁辉三分命中,让首钢只落后1分,决战时刻来临。比赛最后1秒,马布里打进2分球,将比分扳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马布里、孙悦接连失误,首钢最终未能完成逆转。

赛后,全队士气有些低落。回到更衣室,几乎没人开口讲话。见此情景,闵鹿蕾向全队讲话,鼓舞士气,“没事,大家都尽力了,也创造出很多机会,能打成这个结果也有很多可取之处。”

填坑

5人得分上双仍难逆转

6轮比赛,卫冕冠军输掉3场。这也是最近6个赛季以来,北京队的最差开局。

截至目前,开局慢热是北京首钢急需解决的问题。开赛6轮,首钢只有对阵山东男篮时开局打得不错,其他几场都是上半场手感不佳,包括老马也存在这个问题。上海男篮目前是联盟内防守排名第一的球队,前5场场均丢分仅88.2分。本场他们重点盯防马布里,老马连续失误,命中率也大幅下降。此役,马布里18投6中,拿到18分4个篮板5次助攻。

在马布里手冷情况下,其他队员也在积极分担进攻压力。本场得分点明显增多,莫里斯、朱彦西、翟晓川和孙悦等4人得分上双,但仍缺乏一个爆发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首钢队员无一不提到慢热问题,“确实一上来挖的坑太大了,17分,往回追的压力比较大,更不好打。”几名队员也表示,“接下来要好好调整,不能把所有任务都交给老马,要该站出来一定要站出来。”

本场,首钢失误率高、关键球不进问题较为突出,孙悦也表示:“球队有很多机会,可以不进加时,进入加时也有赢的机会。以这种方式输球,确实很遗憾。”

客难

首钢没有输掉信心

从上周开始,北京首钢就进入魔鬼赛程。三连客首战告负,后两个客场青岛、福建依旧难打,首钢队急需调整状态,稳住局势。

上周,北京首钢打完浙江队,从义乌周转返回北京,主场与山东进行了一场恶战。好在球队能够取得关键胜利,稳定了军心。而打完山东第二天,首钢就迅速飞往上海,开启3个连续客场的魔鬼赛程。

昨晚打完上海,今天又将赶赴烟台,备战周三与青岛队的比赛。很快,首钢队周日又将飞赴福建晋江。从南到北、从北再到南,每场比赛时间相隔两天,北京首钢队很难回到北京休整,一周都将在客场奔波。

客场负于上海队,让后两个客场也添加了心理负担,但首钢没有输掉信心。莫里斯即表示:“3场比赛其实都不太好打,但这就是赛季中的一部分。”孙悦也表示,这就是赛程,没办法,必须执行,“我们没有输掉信心,接下来再迅速调整,找回状态,毕竟赛季还很漫长。”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