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启魔鬼3连客 闵鹿蕾孙悦同批开局慢热埋坑

2015-11-17 09:17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首钢男篮两次南下挑战南方球队均以败北告终。球队开场慢热的毛病也越发明显。

昨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客场作战的首钢男篮和上海男篮战至加时,最终以93比98落败。马布里得到18分,并在常规时间内攻入追平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但依然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老马扛起球队大旗  加时犯规惜败

过去的几个赛季,由于球队整体实力稳定,马布里需要承担的责任并不多,即便上场时间和场均数据都不起眼,球队的战绩也非常出色。

但本赛季,老马不得不在很多时候扛起球队的大旗,六场比赛过后,场均24.2分数据领先全队。这在往年是不可想象的。要知道在去年同期,莫里斯和李根的数据都优于马布里。

昨晚的比赛中,在球队全场落后被动的情况下,马布里不得不再次扮演球队的关键先生。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首钢男篮进攻端只得到33分,落后对手16分,莫里斯更是遇到犯规麻烦。

这时,孙悦和马布里站了出来。凭借孙悦的连续三分命中,首钢男篮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末节关键时刻,马布里在终场前1.3秒上篮将比分扳成85平,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孙悦6犯提前下场。马布里更是独自挑起球队大梁,在上海队率先取得5分领先的情况下,利用三分和两个罚球将比分扳平。

遗憾的是,在距离加时赛结束还剩下不到25秒时,马布里持球突破时和对方的刘晓宇有身体接触。刘晓宇倒地的同时,裁判判罚马布里进攻犯规。首钢男篮最终败走上海滩。

开局慢热凸显  目前还未解决

“这个赛季,球队慢热问题一直还没有解决。前几轮一直在调整,也有所改观,但还是没有完全解决。”赛后,主帅闵鹿蕾特别提到了球队的慢热。

在闵鹿蕾看来,球队开局阶段打得不好,让对手取得大比分领先。虽然球队逐渐找回状态并将比分追上,但开局挖的大坑让球队疲于奔命。

孙悦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开局慢热的问题坑了我们。上半场其实打得并不差,只是进攻方面总是得不了分,自己把自己陷入比较被动的状态。我们今天有很多机会,根本不用打加时,是自己没有把握住。这种球输了确实感觉心里不是滋味。”

朱彦西则表示,“我们也知道这个问题,现在我们也在不断进行总结,我们也一直在看录像,每天都在说开局很重要,但问题还需要想办法去解决,去调整。”

客场负于上海后,首钢男篮将赶赴三连客魔鬼赛程的第二站烟台,在青岛队临时主场挑战对手。随后还将去晋江和福建男篮交手。7天时间里辗转上海、山东、福建三地,这样的赛程对于首钢男篮也是极大挑战。

“客场比赛肯定会很艰难,但我们必须要做好艰苦的准备。不能像今天一样,开场就陷入被动。回去后我们也会去认真地总结,去拼两个客场的比赛。”方硕说道。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