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拼了! 9次助攻盘活全队 这是老马最爱的进攻

2015-11-19 08: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用拼了!9次助攻盘活全队 这是老马最爱的进攻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斯蒂芬-马布里终于不用拼命了!

11月18日晚在烟台,老马用自己的传球和领袖气质,带领北京队打出本赛季最佳一役。在31分54秒的出场时间里,老马12投7中交出17分9助攻3抢断1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老马的出场时间创下近5轮新低,这表明他身旁的队友们非常给力!

老马最希望看到的不是自己连续砍高分,而是用助攻带动全队。是的,这是他最喜欢的进攻体系!此役,北京队在这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首节打了5分57秒,老马给人最深的印象是连送张松涛妙传。首节,只要老马持球,便会遭遇青岛队的包夹。对此老马不像吉布森那样蛮干,而是巧妙的用传球化解巩晓彬的战术。在张松涛连续2次接老马传球得分后,青岛队主动改变战术,放弃对老马包夹。

次节北京队逐渐拉开分差。在全队手感都很好的情况下,老马先是甘当配角,紧接着他在次节中段连续3次持球强行突破得分。当老马真正起速时,青岛队根本挡不住。单节8分,老马上半场拿下10分4助攻。由于北京队早早确立优势,次节还剩1分多钟时,闵鹿蕾主动换下老马让他休息。

第三节也出现相同的情况,在北京队领先20+时,闵鹿蕾再度换下马布里,球队祭出单外援。次节和第三节连续换下老马,北京队的目的是保护“马政委”的体力,而如此场景是本赛季首次出现。当老马在场上时,的确效率很高。第三节3次助攻,末节2次,也就是下半场老马送出5次助攻,这真正盘活了北京队的进攻。

17分9助攻,其实老马在得分方面并不抢眼;9次助攻为赛季个人第二高,仅次于第5轮对阵山东队送出的11次助攻。最近4场,老马在组织方面表现不错,场均送出8.25次助攻。

38岁的老马受困体能,所以只要不是玩命时刻,闵鹿蕾会给老马足够的休息时间。但只要老马出现在球场上,他就会使出100%的努力帮助球队。现在,马布里CBA生涯总助攻数已来到1291次,距离1300次大关还差9次!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