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队长,要回家了!

2015-11-23 14: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队长,要回家了!

比赛结束之后,陈磊没和队友们去吃夜宵,他打开一个大箱子,开始一件一件往里装东西,给女儿百合的,给女儿水晶的,他要装的东西太多,所以担心会装不下,对其他江苏肯帝亚的队员来说,这或许只是一场普通的客场之旅,但之于陈磊不同,他要回家了。回北京的家,那个他曾经战斗过15年的地方。

15年啊!人生有多少15年?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15年可能是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

陈磊原本也可以这样,在北京选择退役,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在北京队走上总冠军领奖台的一刻,倾听北京球迷对他的欢呼声。可他不舍得,每次看着身边的队友在场上拼杀,听到肌肉碰撞发出“嘭!嘭!”的声音,坐在替补席上的他都心里痒痒的,他想上场打球,他觉得自己还能打,他不想就这样离开篮球场。

打球,是他的职业,但也是他最大的梦想。

在离开北京之前的两个赛季,陈磊的出场时间跌到了职业生涯的谷底。2014-15赛季,他场均出场时间只有6.3分钟,场均可以得到3.1分,这是他职业生涯各项数据的新低。大多时候,陈磊都是坐在板凳席上看完比赛的,到了一些胶着得令人窒息的比赛,他甚至连脱下热身服的机会都没有。那种滋味,是苦涩的。他为球队的胜利感到高兴,但他更希望这胜利里面也有他的一份汗水。

即便是球队赢了太多的比赛,但更衣室里的陈磊,总是会试图躲避周边人望过去的眼神,他有点怕身边的朋友看到他心里的辛酸。实在躲不开的时候,他会冲你笑笑,瞬间把脸上的褶皱堆在一起,竭力将心中的情绪藏起来。

对于很多职业球员来说,一旦打不上球,他的竞技水平就会下滑的特别快,因为你越打不上,心里就越难受,越难受,你就越没信心,你可能再也不想练球,因为付出的努力无法得到展示,随之而来的便是自暴自弃。但陈磊不同,他打不上球,就用疯狂的训练来让自己保持身体状态,每当球队打完客场的比赛,队员们吃完饭回去休息之后,陈磊都会一个人走到楼道,开始各种各样的力量训练。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他打不上太多的比赛,但当他脱下衣服,他的肌肉是NBA级别的。

梦想,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是,有人把他放在那,一直仰望;但有人步步前行,慢慢靠近,尽管这其中充满荆棘。

没有人能够不付出任何努力就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否实现,也在于你愿意付出多少。

陈磊愿意。尽管他已经经历过自己在北京队的职业生涯巅峰,但他还是喜欢享受自己在场上打球的感觉。

在北京队,陈磊虽然近两年出场时间不多,但他拿的薪水可一点都不少,这是因为他把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代都给了北京。在如今这些队员还没有来到北京队打球时,陈磊是北京篮球的核心,他是这支球队的支柱,即便在他上不了场的时候,人们也愿意称他为“老队长”。

离开北京,对陈磊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因为以他目前的年龄和能力,任何球队给他的薪水都不可能超过北京。江苏肯帝亚给陈磊的薪水只有他在北京队的三分之一。如果想去打球,意味着他要降薪离开,并远离家人。

32岁,对大多数球员来说已步入职业生涯的末年,说简单点,运动员还能挣钱的时候也就这么几年了,大多数人当然会选择挣钱更多的地方。哪儿给钱多我去哪儿,这也无可厚非,可这不是陈磊选择未来的标准,他把梦想放到第一位。他觉得自己能打职业赛场的日子已经不剩几年,和钱相比,他更想打球,更想实现自己的梦想。

11月25日,周三晚上,陈磊将第一次身披客队战袍回到万事达中心,那会是什么场面,我们期待着。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