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北京誓擒单外援江苏 老马战小科比陈磊回家

2015-11-25 09: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5日19点35分,2015-16赛季的CBA第九轮的比赛将全面开战,北京主场迎战江苏。北京上一轮客场不敌福建,此番他们回到主场迎战江苏,北京要从防守做起,莫里斯要投入更多精力,北京要避免连败。江苏刚刚取下两连胜,但奥登替补麦克唐纳却因伤赛季报销,如今挑战北京他们不得不再次以单外援应战。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北京男篮VS江苏男篮

比赛时间:11月25日19点35分

比赛场馆:万事达中心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双方近况:

在客场击败青岛之后,北京挑战福建,尽管对手之前还没有在主场赢球,尽管对手本土核心王哲林因伤缺阵,但北京还是占不到便宜,他们比赛当中最多落后到了14分,最终也以102-113不敌福建。三场连续的客场之旅,北京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对于志在卫冕的北京来说,这无法令人满意。而且,在输给福建之后,北京的战绩来到了4胜4负,创造了球队近六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纪录。

北京有三大问题急需解决。其一,进攻当中对禁区的冲击力不够,这也是李根出走后留下的最大问题,除去马布里与翟晓川,你很少看到其他队员冲击篮下;其二,防守问题,上一场比赛,北京让对手3人得分上20+,让对手投出了56%的2分球命中率,投出了62.5%的三分球命中率;其三,态度问题,正如北京媒体所言,北京全队对于胜利的渴望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如今回到主场,北京必须要做出调整。

在麦克唐纳火速救场之后,江苏逐渐步入正轨。在主场击败佛山拿到赛季首胜之后,江苏上一场比赛主场迎来了深圳,面对这样一支战绩优于自己的球队,江苏打出了一场出色的防守之战,他们让对手的三分球只有26投3中,赢了对手篮板球18个,最终也以110-86大胜对手,从而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次两连胜。

但不幸的是,在这场比赛当中,麦克唐纳胫骨骨折。如今江苏官方已经确定,麦克唐纳将因伤赛季报销。这也意味着,刚刚步入正轨的江苏,不得不再次面临单外援作战的困难了,而单外援期间,他们难求一胜。对于江苏来说,下一场挑战北京,本土球员需要临危受命,他们要贡献的更多。当然,首次面对旧主北京的陈磊,也需要在比赛当中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持,他的表现将受到广泛关注。

核心对决:

马布里VS布鲁克斯

北京上一场比赛表现不佳,马布里只能在下半场比赛当中身先士卒,但他在第四节明显体能不支,末节8投3中无法帮助北京完成逆转。全场比赛,马布里砍下了18分8篮板8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但这对于低迷的北京来说,显然不够。下一场比赛,马布里的助攻总数将可能突破1300次,这也将是马布里的又一里程碑。

本赛季,“小科比”布鲁克斯场均轰下38.8分4.9篮板4.1助攻,他的2分球命中率高达74%,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7%,他也成为目前联盟的效率王。如今,江苏又成为单外援,挑战北京,布鲁克斯或许又会开启强大的个人进攻模式了。

翟晓川VS常林

在李根出走之后,翟晓川的表现非常出色,目前,他场均砍下13.6分5.8篮板,得分也创造了个人新高。上一场比赛,翟晓川也贡献了18分7篮板3抢断,个人发挥已经足够优异。如今回到主场,翟晓川需要更多的冲击禁区,这才是北京目前最需要的。

在北京,常林是板凳末端球员,但到了江苏,常林却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个人实力,上赛季他场均砍下15分5.6篮板,本赛季,他依然有12.9分6.4篮板1.6助攻入账。做为江苏目前本土球员的第一得分点,常林对于江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上一场比赛,常林的发挥并不好,他只拿到了6分,还有6篮板3助攻交出。如今挑战旧主北京,常林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交战历史:

北京男篮与江苏男篮历史上一共交战了40场比赛,北京取得了22胜18负的战绩。在主场对阵江苏,北京的战绩为16胜4负。上赛季双方交战两场,北京双杀江苏。

预计首发:

北京:马布里、孙悦、王骁辉、吉喆、张松涛

江苏:易立、柳伟、常林、常亚松、布鲁克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