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鲁战睢冉被驱逐后摔水瓶 被停赛三场罚款两万

2015-11-25 09:35 中国篮协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中国篮协在官网上公布了对睢冉的处罚,上周日山东与广东的比赛中,睢冉因不满裁判判罚连吃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随后又在场边捡起水瓶扔到地上,欲再次回到场内与裁判理论。

篮协对睢冉做出了通报批评,停赛2场和核减俱乐部经费2万元的处罚,由于睢冉是被罚出场,根据联赛规定将自动停赛一场,所以睢冉总共将被停赛3场。

以下是篮协关于对CBA联赛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球员睢冉处罚的通知全文: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5年11月22日,2015-2016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八轮第77场,山东高速(以下简称山东队)对阵广东东莞银行(以下简称广东队)的比赛第三节,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3分03秒时,裁判员判罚山东队睢冉打手犯规,睢冉不服裁判判罚指责裁判员,被判罚技术犯规,之后仍不满判罚挑衅裁判员,被判罚第二个技术犯规,取消本场比赛资格;随后睢冉回到球队席拿起一个矿泉水瓶返回场地,将水瓶摔在场地内并上前与宣判的裁判员理论,被主裁判拦住,后被队友劝解出场。睢冉的行为还引发了部分观众辱骂裁判员,其行为性质恶劣,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依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四条之规定,给予山东队球员睢冉通报批评、停赛2场,核减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另外,睢冉在该场比赛中因两次技术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根据竞赛规程的规定,自动追加停赛1场。因此,合计停赛3场。

要求各俱乐部引以为戒,遵守联赛纪律,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杜绝此类行为的再次发生,确保联赛平稳有序。

中国篮协

2015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