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开花 首钢男篮105-90大胜江苏

2015-11-26 08:4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点开花 首钢男篮大胜

25日晚,本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105比90击败只有一名外援可以出战的江苏肯帝亚队。

上轮比赛,首钢队客场不敌福建队,前8轮只取得4胜4负的战绩。本轮回到主场,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要求全队端正态度,积极打好后面的比赛。

昨晚,江苏队的常林和易立开场连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14比9的领先。首钢队这边,赛前放言要“拿出总决赛状态”的马布里多次利用突破完成上篮,帮助球队反超比分。首节结束,首钢队27比24领先。

次节,首钢队双外援的优势逐渐显现,一波9比2的得分高潮过后,首钢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比分落后,江苏队派出陈磊盯防昔日队友马布里。但由于投篮命中率不高,江苏队始终处于追分状态。半场结束,首钢队61比49领先。

下半场,江苏队一度用全华班对抗首钢队的双外援。由于实力上的差距,首钢队很快领先20分以上,比赛也失去了胜负悬念。首钢队最终以15分的优势大胜对手。

赛后,马布里表示,“这场比赛球队在防守端做得不错,有稳固的防守作为基础,我们的进攻才更有威胁。球队的状况越来越好,比赛中也展现出了侵略性。”至于在比赛中与老队长陈磊对位,老马直言,“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这里的所有人都熟悉他,他为首钢队效力多年,在球队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闵鹿蕾则没有过多谈及这场胜利,他认为球队仍处于“伤病”期,球员状态还需要调整。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