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前线-勇士众将看淡16连胜:没冠军就没意义

2015-11-26 09:1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5日(奥克兰时间11月24日)金州勇士队在洛杉矶和丹佛高原连战连捷后,在今晚终于回到自己的魔鬼主场-甲骨文球馆迎战洛杉矶湖人。本场比赛的焦点完全聚焦在“勇士能否成功冲击NBA历史最佳开局-16连胜”上。

“这的确难以置信,如果今晚可以打出球队的特色,那么我们将有可能去享受一个美妙的夜晚。”目前勇士队的代理主教练卢克-沃顿在赛前采访时说道,“我们没有花 太多的精力和时间在这件事上(打破纪录),我在之前就说过,我们真正关心的是球队的良性成长,但是在此时此刻,我们有机会去书写NBA的历史,这是很特别的感受。无论输赢,我们都将在明天继续前进的步伐。”

上场击败掘金队后,勇士队以开局15胜0负的 成绩追平了1948-49赛季华盛顿首都队和1993-94赛季休斯顿火箭队所共同保持的NBA历史最佳开局纪录。相比一帆风顺的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的 现状则要困难的多。如今已然没落并不可避免的走上重建之路的“紫金军团”带着2胜11负的糟糕战绩做客奥克兰,毫无悬念地在两节过后便缴械投降,完全没有 在勇士“破纪录”之路上制造任何的麻烦。111比77,金州勇士队用一场大胜迎来了书写历史的一夜。

“一代又一代的球员在这个联盟里打球,但是没有人能做到这支球队今晚所完成的事情,我们必须要为此感到骄傲,我们会小小的庆祝一下,然后继续准备周五的比赛,”本场比赛拿到24分9次助攻、正负值高达36分的新科MVP斯蒂芬-库里在赛后谈到了创造历史对于球队的意义,“能够以16胜开局并且打破联盟的纪录真的非常酷,我们会继续努力,我们已经走上了正轨。”

“这感觉很棒,特别是我们完成它的方式,”穿着白色衬衫的卢克-沃顿在赛后来到发布厅,双手扶在采访桌上,慢条斯理的回答着记者的问题,“虽然在这16场连胜中,我们有过起伏,没有打出我们品牌的篮球,但是当真正打破纪录的这个晚上,我们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赢下了比赛,我们分享球、没有太多的失误,这些让今晚变得更加特别。”

今天的确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然而,对于目标卫冕的勇士队来说,相比庆祝,他们却更加需要冷静,“虽然我们书写了历史,但是我们(教练组)一直在提醒球员们,现在才11月,我们还有非常长的路要走,”沃顿在谈到16连胜时,还顺带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连胜为他们带来的,相比压力,更多的是动力。他们把最好的自己表现了出来,我的担心不是他们身上的压力,相反,我更加担心达成目标后的他们会因此而松懈,将比赛的强度降低。”

对于开局16连胜看的最淡的也许就是勇士队的精神领袖德拉蒙德-格林了。赛后采访,有记者问他是否准备给自己添一个16胜0负的纹身时,格林毫犹豫的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当然是没有啦,因为我们又没有赢得总冠军。没有赢下总冠军,哪来的纹身,谁会在乎你赢下16场比赛呢?当明天的太阳升起时,16连胜会被贴上‘11月份’的标签,虽然创造了NBA的纪录,但是16连胜依然只是赢下了16场常规赛的比赛罢了。”格林的意思非常明白,如果本赛季赢不下总冠军,再多的纪录也只是徒劳。

这让我想起了,在季前赛采访格林时,他所说的话,“我们期待和每一支球队交手,我们会从赛季的第一天开始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对手,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所以我们需要在每一个晚上都全力以赴。”毫无疑问,格林履行了他的诺言,如果不是勇士全队上下一心,在每一晚都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和投入,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的拼下每一场比赛,开局16连胜谈何容易?

踏实,是我从本赛季勇士队身上看到的最大优点。他们仍然有可能在本赛季剩余的时间里创造更多的纪录,但是这都不会影响他们稳步前进的步伐。因为他们心里清楚,唯有再次捧起那座金灿灿的奥普莱恩杯,才能让这些纪录变得有意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