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火力全开击败江苏 闵帅用胜利为全队“疗伤”

2015-11-26 09: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钊)11月25日,北京首钢队回到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本场比赛最终北京首钢以105-90战胜对手。球队外援马布里也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本场比赛过后,马布里的CBA助攻总数达到了1308次,超越王仕鹏上升到CBA历史助攻榜的第10位。

老马助攻超1300球队取胜

赛前,陈磊与北京队为陈磊颁发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除了陈磊,江苏队还有一位出自北京队的旧将,就是身披45号的常林。正是常林首节刚开始的连续得分带领江苏队打出14-6的攻击波。在首节最后翟晓川压哨补篮得分后,首钢队以27-24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首钢队火力全开,马布里、莫里斯、孙悦带领首钢队员连连得分。首钢队在本赛季首次半场拿到61分。之后的比赛中,单外援的江苏队明显招架不住,首钢队一度领先20多分。最终首钢队以105-90战胜对手,获得主场3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赛前,马布里在CBA的总助攻数是1299次。第一节,马布里助攻两次,将自己的助攻数改写为1301次。此役马布里得到9次助攻,将自己的助攻数提高到1308次。这也让马布里在自己的第7个CBA赛季里成为CBA历史上第11名助攻数超过1300次的球员。

闵鹿蕾:胜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赛后,球队主帅闵鹿蕾首先表示:“球队正处于低潮期,急需一场胜利,来治愈一些‘伤病’。这场比赛,胜利对我们来讲确实非常重要,总体还是满意的。”

对于球队状态,闵指导表示还要调整:“球队还在不断地调整。年轻人的状态还是有点压抑。可能跟队伍成绩有关系。希望大家把自己东西体现出来,关键体现在精神状态。”

本场比赛莫里斯拿到27分,对方教练表示,通过换防来防守莫里斯都防不住。对此,闵鹿蕾说:“同意莫里斯的一句话,就是他打得好,队伍就打得好。他的状态好,队伍成绩就不会太差。可能还能好,态度是最主要的。不只是得分,他的防守和篮板球也是非常需要的。”

全场比赛,首钢队只叫了一次暂停。闵指导表示没有注意:“场上局面还在理想范围之内,没必要打乱节奏。如果出现问题我肯定会叫。可能自己感觉场上局面还不错,就没叫。”

孙悦:全队要一起面对后面的比赛

本周五主场打完天津之后,首钢队将先后与辽宁、新疆、广东进行比赛,可谓“魔鬼赛程”。孙悦表示:“不只是这三支球队,其实每个对手都很强,包括3外援球队。有些球队可能排名靠后,但是不代表实力不行。最核心的还是我们自己,遇到困难需要球员站出来去分担,球队需要一起面对后面的每场比赛。”

陈磊在赛后,进入到首钢队更衣室与自己的昔日队友一一寒暄,甚至到更衣室的淋浴间去拥抱了孙悦。对于老队长“回家”孙悦说:“好多犯规都没吹,把他当主场球员了。我刚入队的时候,是他对我很照顾,很感谢他。对他来说这场比赛意义非凡。让他充分感受到北京球迷和北京队带来的温暖。”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