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队长回家泪洒五棵松 京球迷全场欢呼

2015-11-26 09: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钊)11月25日,北京的气温在晚上达到零下10度。在这个被戏称为“速冻”的晚上,万事达中心因为一个人而充满温情。

对于首钢队来说,面对单外援的江苏肯帝亚的比赛基本是没有悬念的。即使这样,依然有不少球迷来到万事达中心看比赛,都是为了看这个曾为北京首钢效力15年的队员。这个人就是陈磊。

比赛之前,万事达中心的大屏幕播放了关于陈磊的一段片子。片子里的主角就是陈磊。从陈磊走出场的一刻,北京主场球迷就把最热烈的欢呼声送给了他,特别是主教练闵鹿蕾给陈磊颁发总冠军戒指的一刻,所有的球迷都把发自内心的祝福送给了这位老队长。陈磊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北京队和球迷送上祝福。

在比赛中,看台上不时发出“换陈磊”的声音。跟以往类似的声音不一样,这一声声的“换陈磊”是球迷对这位效力球队15年的球员的期盼。

本场比赛陈磊出场近20分钟,仅靠罚球得了1分。只要陈磊拿球,主场球迷就像主队进攻一样,为老队长呐喊。无论比赛结果,在这个晚上,陈磊是许多球迷不畏寒冷来到球场的唯一因素。

因为比赛的原因,江苏队将在第二天奔赴上海,刚刚回家看过家人的陈磊就又要与家人分别,对此陈磊表示:“这就是比赛,没办法,有分有离是非常正常的。”

赛后,陈磊进入主队更衣室,与每位球员一一击掌、问候,熟悉地叫着每个球员的绰号。马布里更是主动拥抱了陈磊。“你们要加油啊!再拿总冠军啊!别落太远了!后面比赛要好好打!”陈磊在更衣室里与这些昔日队友说着,就好像自己还是那个身披12号的队长。

陈磊特意跑到闵指导面前,拥抱了自己的恩师。对于陈磊,闵鹿蕾特意叮嘱:“在那边自己好好照顾自己,训练比赛千万别受伤。常联系,多给我打电话。”陈磊一边听着,一遍在闵指导面前连连点头。

陈磊也对这些冒着寒冷前来看自己的球迷们表示感谢:“特别感谢这些北京的球迷,他们一直在为我加油,支持我,喊我的名字。有的球迷看了我15年,从十几岁到现在三十来岁,一直有球迷支持我。没有他们,球队拿不到3个总冠军。非常感谢北京这些伟大的球迷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