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城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好吗?

2015-11-26 15:4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九城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好吗?

比起比赛本身的竞争性,11月25日晚北京首钢老队长陈磊回家,无疑给赛场增添了一份温情。陈磊加盟江苏队之后首度重返五棵松,赛前北京队为陈磊精心准备的冠军仪式让“老队长”深受感动。赛后,陈磊走进了北京队的更衣室,和昔日的队友们击掌、拥抱。尽管身上披的队服换了颜色,但是重回五棵松的陈磊收获了全场球迷最热烈的掌声。

赛前热身时,陈磊与曾经的队友一一打招呼,并和老马大大的拥抱。陈磊不无感慨地表示:“我一看见他就想掉眼泪,所以我不能跟他说太多,只要多说几句话,以前的思绪就都回来了。”在谈到如何看待转会江苏时,陈磊表示:“随着职业化的推进,这种交流会越来越多,但对于我来说走出这一步非常艰难。这些困难都能克服,最难熬的还是对家庭的亏欠,对家人的思念。”

比赛前,北京首钢俱乐部为陈磊准备的冠军仪式让这位15年老臣感动异常,现场的所有人随着大屏幕,一起回顾了陈磊在北京队的高光镜头。正在热身中的陈磊放下了手里的篮球,不时地抬头回顾着自己为北京队奉献的15年青春。“感慨颇深,我决定把我以前的录像都拿出来看看。”陈磊说。

当大屏幕放出“感谢你,陈队”时, 现场球迷将欢呼与掌声送给了曾经的队长。陈磊接过话筒,用极具北京特色的言语向到场的观众们问候:“四九城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好吗?”身旁的吉祥物北京鸭高举着“欢迎回家”的招牌,让老队长情不自禁地倾诉一大段煽情话语:“非常感谢大家,我的心情非常复杂,谢谢首钢公司和俱乐部的领导,培养了我这么多年,让我有机会和这边的兄弟们一起拿到了3个总冠军,希望你们继续加油,也希望我现在的江苏肯帝亚男篮能够继续努力,有一天也能达到北京首钢的辉煌。”

在场地中央,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为陈磊颁发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陈磊也回赠了闵指导一顶具有特殊含义的帽子,上面绣着“478、798、5334”三个数字,分别代表陈磊为北京效力478场比赛,总共投中798记三分球,累计得到5334分。在走回替补席的时候,陈磊低头重重吸了一下鼻子,久经战阵的硬汉此刻将汹涌的感情深深埋在心底。拿到这枚迟来的冠军戒指之后,陈磊第一个感谢的是北京队战友,同时也是当晚场上的对手们。“现在拿到冠军戒指感觉非常欣慰,一共有三个冠军戒指了,感谢北京队的战友。”陈磊说。

在看台上,戴着陈磊定制款帽子的球迷随处可见。比赛第一节,江苏队并没派陈磊上场,现场开始有球迷高喊着“换陈磊!”整个第一节就伴着“换陈磊!”的喊声进行。第二节江苏队换上陈磊,观众为陈队报以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仅得到1分的陈磊被记者团团围住,享受着MVP才拥有的待遇。“非常感谢所有的球迷,有的球迷看我看了十几年,从十几岁到三十岁,一直是我的球迷,非常感谢这些伟大的球迷。”陈磊第一时间表示了自己对球迷的感谢。陈磊又来到北京队更衣室,与队友和教练一一拥抱,告别时高喊了一声:“北京加油!”

本场比赛,陈磊的妻子与两个女儿也坐在江苏队替补席后,为陈队加油助威。对于两个小宝贝而言,她们与爸爸相聚的时刻实在宝贵。结束在北京的比赛后,陈磊马上就将前往上海,继续下一轮的比赛。“明天一早就要去上海,没有办法,对于我来讲,现在就是这种状态。”陈磊满是感慨。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