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深情告别:难忘国安球迷 自豪培养两将留洋

2015-11-27 08: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曼萨诺深情告别:难忘国安球迷 自豪培养两将留洋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西班牙教练曼萨诺通过个人微博正式宣布下赛季将不再继续执教北京国安,结束了自己2年的国安执教生涯,曼萨诺同时在个人网站发表一篇深情短文,回顾了自己的2年北京生活,包括带领国安连续2年中超失球最少,创造了队史21场不败纪录,培养两名队员分别登陆了德甲和西甲,对于这两个赛季的经历,他现在只想说一声谢谢。

曼萨诺深情告别曼萨诺深情告别

曼萨努首先回忆了11月5日离开时,国安球迷机场送别的场景,这将是他最好的、永远不会忘掉的记忆。“想要简单总结这两年的生活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每一个时刻都仿佛是一组美妙的照片,当我11月5日从北京离开时,就开始想到很多美好的经历,一个最好的、永远不会忘记的记忆,数百人的国安球迷在机场等候和我告别,对于我这两年工作的支持,一种温暖的情绪在我的脑海中蔓延,现场所有人也是如此,我非常高兴,这种快乐仅仅只是开心,还有一种善意,中国人民一直都很善待我,我永远不会忘记。”

随后曼萨诺对于自己执教国安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且重点提到了两名中国球员分别登陆了欧洲五大联赛:“我一踏上飞机,过去的时光就在我的脑海光速般倒流,从我2014年2月抵达开始,拿到了中超联赛的亚军,以及所有的俱乐部历史纪录,820分钟不失球纪录,21场比赛不败包括7场胜利,亚冠小组赛首次第一名出线,连续两年成为中超失球最少球队,训练培养了两名中国球员留洋,张稀哲登陆德甲、张呈栋登陆西甲,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都将成为我执教生涯的难忘经历”。

最后曼萨诺则介绍了在北京的生活,两年时间得以体会另外一种文化:“北京给了我一个机会和其他人、其他球员、其他文化一起生活,也许我所经历的不值得一提,但经过2个赛季执教、带队踢了80场比赛后,我想衷心的说一句感谢,此致敬礼”。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