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主场大胜天津 闵指:用胜利迎接魔鬼赛程

2015-11-28 08:04 千龙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 王钊)11月27日,北京首钢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天津男篮。最终,首钢队以127-92大胜天津男篮。自己获得主场4连胜的同时,送给天津9连败。

全员得分三分命中创新高

本场比赛,首钢队一改往日开场慢热的状态。一开场以13-6领先,在首节就以37-17领先天津队高达20分,此后双方分差一直没有减少。第二节一开始,天津队外援马克希尔强攻吉喆完成2+1。新到队的克劳福德也连连得分。北京队在马布里投进本场比赛个人第4个三分球后将其换下。上半场结束时,两队战成60-36。

下半场开始后,首钢队连得7分,一度领先对手31分。随后,闵鹿蕾用张庆鹏换下马布里。上场后的张庆鹏手感火热,连续命中3分球外加打成3+1,引得全场观众欢呼。第三节尾声阶段,北京队换下莫里斯,采取全华班。末节开始后不久,小将张才仁被换上场。紧接着,天津队也祭出全华班。随后,首钢队换上尹天任。至此,尹天任完成了自己的主场首秀,同时北京队也派出了大名单里的所有队员。随着尹天任的得分,首钢队本场比赛完成了所有队员全有得分。

此役,莫里斯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到15个篮板球,张庆鹏拿到16分,全队6人得分上双。篮板球全队拿到51个比对手多出22个。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首钢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百分之65.5,创赛季新高。

闵指:球队激情依然不够

尽管球队本场比赛进入状态很快,闵鹿蕾还是谈到了球队在激情方面的不足:“赛前跟大家总强调全力以赴,这9场球打下来感觉还是激情不够。得分之后很少有那种兴奋的庆祝动作,虽然是表象,但是反映出的最大问题就是状态不够好。总的来说比赛还不错,开局和防守都不错。”

本场比赛张庆鹏拿到16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闵鹿蕾对他提出了希望:“张庆鹏一直非常努力,我们也在想怎么用他,用好了肯定能起作用。可能因为他跟队时间少,还是缺乏一些了解。我们也一直跟他说想用到他的什么东西,夏天他练得不错,希望出机会他能大胆进攻。”

闵指:靠防守取胜是宗旨

除了球队得分接近130分,北京队将对手得分限制在92分,谈到今天的攻防,闵鹿蕾说:“北京队一直是靠防守赢球,用防守带动进攻,一直是我们的宗旨。我们的防守出来了,反击就都有了。这场比赛的防守就非常好。关键还是防守。”

天津队的小外援克劳福德砍下了本场最高的27分,对于重点防守的队员,闵指说:“每场比赛对手都有重点球员需要我们注意,对于防重点人就有重点办法。对于克劳福德来说,这是今年的第一场球。对他的布置就是,不让他随便投篮。在当回合进攻中,通过防守让他把球传出去。不让他获得得二次球权的机会。”

接下来北京将先后面对山西、辽宁、新疆和广东这些比较难打的球队,获得联赛两连胜的北京队,将进入一段“魔鬼赛程”。对此,闵鹿蕾说:“每年都会遇到这些对手,无论早打晚打都一样。带着胜利去客场自然就累计信心,但是还是要一场一场来准备。我们还得不断地去调整,来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