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29日起连续遇强敌 闵帅强调别松劲

2015-11-29 09:4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魔鬼赛程 今儿起步

从29日晚客场对阵山西的比赛开始,北京首钢男篮将迎来连续6轮的“魔鬼赛程”,对手既包括上赛季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广东和辽宁,还有新疆、山西、山东等高难度的客场以及对阵北控的“京城德比”。

战山西 琼斯是重点

本周五大胜天津队后,首钢队更衣室里只出现了短暂的轻松愉快。助理教练张敬东提醒队员:“赶快收拾好上车了,回去早点休息,明天一早就发车。”首钢队乘坐昨天上午9点45分的航班抵达太原,并在下午前往球馆进行了适应训练。虽说是客场作战,但整个行程不算劳累。反倒是山西队,前天在烟台打完与青岛队的比赛,傍晚从北京转机回到太原。

不过,从首夺总冠军的赛季开始,山西队的主场就是首钢队的一道坎,只有2013至2014赛季在那里赢过球。而且对手最近取得了三连胜,有走出低谷的迹象。同样,首钢队在主场拿下连胜后,也逐渐找回正确的打球方式。昨晚,球队开了准备会,总结了得失,山西队外援琼斯将是首钢队重点盯防的对象。

硬仗多 大家齐分担

下周回到北京后,首钢队将迎战去年总决赛的对手辽宁队,保留了上赛季班底的对手今年大外援换成了兰多夫,实力进一步提升。他们虽然没有上赛季常规赛的一路狂飙,也只比首钢队多了一个胜场,但总体表现稳定。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从本周中就开始被热炒,而首钢队内却淡定面对,主教练闵鹿蕾就表示,先过去山西队这道坎,再考虑后面的比赛。

打完辽宁的第二天,首钢队将飞赴新疆,接着是济南,这两个客场的难度比山西还要大。12月9日,球队将回到主场先后对阵广东和拥有三外援的北控。硬仗连连,闵帅坦言,虽然两场大胜会给队员的情绪积极的帮助,“但比赛总要一场场打,每一个对手都不允许我们放松。”孙悦也认为,作为卫冕冠军,其他19支球队都会拿出更多劲头来拼首钢队,“所以最核心的问题还是做好我们自己,每个人都需要站出来为球队分担。我、老马,这都不用说了,年轻球员也要勇于承担。”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