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剧本!又是加时绝杀 广东就是迈不过这坎

2015-12-10 09: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北京队注定是广东队的克星,尤其是在五棵松。今晚比赛之后,京粤在五棵松共计9次交手,北京队8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事实是,华南虎最近4次客战北京队全败。这样一场失利,让杜锋和他的弟子们很郁闷,威尔-拜纳姆在加时赛最后3.8秒连续犯错。但或许,这就是宿命!

是不是熟悉的剧本?每次京粤PK,都是广东队打好开局,上半场总能确立差不多两位数优势。而在下半场,特别是第四节,老马总能带领北京队上演逆转!加时赛还剩3.8秒,广东队发边线球失误,孙悦抢在拜纳姆之前完成死亡抢断,他运球至前场准备双手扣篮,结果拜纳姆在身后打手犯规。裁判经过录像回放后判定,拜纳姆的犯规正好就在比赛哨响时,结果孙悦2罚全中完成绝杀。

如此场景似曾相识?2015年3月3日(半决赛第4场),也是在五棵松,京粤大战同样打进加时赛。最后一攻,老马出手三分不中,朱彦西完成补篮绝杀,北京队107-105险胜广东队,并以总比分3-1晋级总决赛。在这之后,闵鹿蕾的球队成就4年3冠伟业。没想到,半年后,华南虎再次被北京队绝杀。

此役之前,北京队遭遇3连败,卫冕冠军已到了不能再输的边缘!但比赛前半段,北京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第三节后半段,广东队73-60领先13分,这是此役两队最大分差。在这之后,闵鹿蕾的球队突然醒悟。第四节中段,北京队打出10-0攻击波,这期间广东队像着了魔一样,连续投篮不中。杜锋在第四节的用兵也有些问题,没有在第四节伊始派上迪奥古,而是一直使用拜纳姆。拜纳姆在最后关头连续犯规,多少和他体力下降严重有关。

广东队终究没有在北京队的伤口撒盐,相信今晚的胜利绝对能提升卫冕冠军的士气。竞技体育就是这般残酷,事实是广东队有更好的机会赢球,但华南虎没有把握住。连续2场对阵北京队,都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被绝杀,这或多或少会对广东队将帅们的心里造成影响。

所以说,每场京粤PK都很精彩,都有故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