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发微博耐人寻味:北京赢了 接力棒掉了

2015-12-10 11:2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翟晓川这微博有深意:北京赢了 接力棒掉了

翟晓川微博截图翟晓川微博截图

北京时间12月9日,CBA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中,北京队主场经历苦战,依靠着加时赛孙悦的罚球绝杀战胜广东,终结3连败。而在赛后,北京前锋翟晓川的一条微博,很是耐人寻味。

“继续加油”。翟晓川的微博文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而特别的是他用的配图。图中,一根接力棒被扔在跑道上,无人理睬。这代表什么呢?不太清楚原委的球迷可能会觉得一头雾水,其实,事情的起源要追溯到三天前北京与山东的比赛后。

12月6日的CBA联赛第14轮,山东主场109-88大胜北京。赛后,山东后卫睢冉发布了一条微博,配文只有简单的两个字:“加油”。而这条微博的配图,是牙买加短跑队在接力比赛中进行交接棒的画面。图片中,牙买加短跑名将博格尔正从队友手中接过接力棒,并准备奋力冲刺。

睢冉微博截图睢冉微博截图

不少球迷都不太明白睢冉的微博配图是什么意思,而一条评论则让球迷们恍然大悟。广东男篮前锋高尚在睢冉的微博下评论到:“这是让我们来接棒?”要知道,北京队在结束与山东的比赛后,下一场的对手正是广东。广东队中的高尚、易建联等球员都是睢冉的好友,或许睢冉正是在隔空喊话,让好友们接棒继续阻击北京。

不过,广东队终究没能完成睢冉的“嘱托”。他们12月9日在加时赛最后3.8秒出现致命失误,惨遭北京队绝杀。而翟晓川赛后的这条微博就很容易理解了。他以这样一种巧妙的方式对睢冉做出了有力的回应,似乎也是在对接下来球队的对手们示威:有谁还想阻击北京,尽可以来试试!

虽然又一轮京粤战以一个有点戏剧性的结局收场,但是场外的这一段“微博较量”,却注定会成为CBA联赛中的又一段经典。当“接力”这个词再被提起,除了想到短跑运动以外,或许,也会让球迷们想到睢冉与翟晓川这段在微博上发生的“隔空对战”。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