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孙悦爆发证明领袖价值 张松涛有望为己正名

2015-12-15 15: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媒:孙悦爆发证明领袖价值 张松涛有望为己正名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北京体育卫视邀请篮球媒体人王猛和张正畅谈北京队近期的表现。谈到最近状态提升的北京队后卫孙悦时,张正和王猛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近我一直在问他,‘你伤怎么样’?他的意思就是‘过一天,算一天’。所谓的‘过一天,算一天’,就是这个东西只能用时间去恢复,没有其他的办法,”张正说。

孙悦在今年夏天进行了肩部手术、根治了习惯性脱臼的毛病。手术后,一直在适应的孙悦,状态和上赛季相比有些下滑。但最近几场比赛,孙悦状态提升。他先是在“京粤大战”加时赛最后时刻抢断造犯规罚球绝杀广东队,后又在对阵佛山队时送出CBA生涯新高的7次封盖。

针对孙悦的表现,张正表示,孙悦正在克服心理这道坎,因为球员从伤病中恢复过来,重新上场在做同样的动作时会有恐惧感。孙悦如今在扣篮后吊篮筐非常考验肩部手术的成果,通过这一次扣篮吊篮筐,孙悦在心理上迈出了非常大的一步,这对孙悦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接着张正的话,王猛表示:“对于北京队来讲也是一个好消息。北京队现在需要很多的人站出来,现在的情况跟以前不一样,北京不可能还用去年、前年的方式再去追求、达到同样的目的,如果你还想卫冕成功,意味着今年要有不同的人站出来,(要有)不同的人员组合来获得比赛的胜利。”

“我觉得孙悦这样一个提升,证明了这个领袖的担当,他是队长,他是这个队里天赋最好的三个人之一(马布里、莫里斯、孙悦),他现在这个时间段的恢复,证明了领袖价值,证明了天赋最好的人在试图领导这个球队。”

另外,张正在说道孙悦时,还提到了张松涛。张正表示:“其实我看了十多年奥神(队)的球,目前北京队两个人之间配合最成熟的可能就是孙悦和张松涛,虽然两个人在场上可能有一些交流,但是孙悦和张松涛两个人的高低位配合是被检验过的。”

“我们知道张松涛其实在06年世锦赛,是被姚明钦点给他当(国家队)替补,所以也看得出来,张松涛其实是有很强很强的能力。我觉得张松涛也可以像张庆鹏一样,可以在场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只不过因为来北京队之前,(张松涛)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过像CBA这种非常正规、激烈的比赛,加上这几个赛季,可能闵指导对张松涛的使用也不是那么长,所以我觉得张松涛在场上缺乏一种比赛的感觉,就像张庆鹏一样,这层窗户纸捅破,我觉得张松涛也一定没有问题。”

而节目主持人马重阳通过在解说北京队比赛赛前的观察,认为:“近一段时间的比赛过程当中,张松涛在逐渐增加自己对比赛的这种欲望。特别是在朱彦西受伤之后,我在赛前看他们热身的时候,他跟以前不一样了,他要有更多的工作去做。热身的时候,他各种扣,一定会在未来几场比赛里有一定的爆发。”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