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客场迎战四川 “邓哈哈组合”考验球队功力

2015-12-16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邓哈哈组合”考验首钢功力

结束了主场三连胜的甜蜜,首钢男篮12月15日一早飞赴成都,再度开始艰难的客场之旅,本周连续在客场挑战四川、八一和天津。对手之中最强的莫过于拥有包括哈达迪在内三外援的四川金强。鉴于以往首钢对阵三外援球队时的苦战,16日晚的形势不容乐观,能否延续连胜势头就看这一场。困难虽大,但闵鹿蕾指导表态全队要全力以赴。

四川队本赛季将去年青岛队杀入联赛四强的三外援全盘引入,邓特蒙、哈里斯和哈达迪这三人号称“邓哈哈组合”,攻防两端都非常强悍,赛季初一度与新疆并列联盟榜首,更有四川球迷喊出了“夺冠”口号,现在以13胜4负的成绩力压辽宁位列排名榜第四,可以说以常规赛排名八强上半区进入季后赛妥妥的,特别是有被称为“亚洲现役第一中锋”的哈达迪坐镇篮下,伊朗人的能力绝不输于任何一名在CBA效力的欧美中锋,该队是真正意义上以三外援作战的队伍。虽然面对强敌,但首钢队上下倒也没有发憷的迹象,该怎么练还怎么练。首钢队是昨天上午抵达赛地的,下午就来到四川省体育馆进行了踩场。训练中马布里依然为保存体力没有参加最激烈的对抗练习,而在最关键的具有针对性的模拟战术演练中,记者照例被请出了场不能拍摄。闵鹿蕾表示,球队虽然目前遇到了很大困难,特别是由于朱彦西的意外受伤导致内线吃紧,但他还是希望其他的国内球员能够站出来,能够帮助莫里斯和马布里分担进攻火力,“即便对手再强大也要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