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到2022年冰雪产业规模将超千亿元

2015-12-22 10:0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到2022年冰雪产业规模将超千亿元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林)申冬奥的成功让河北省的冰雪运动发展迎来春天。河北省体育局21日称,到2022年,河北将建成以冰雪体育旅游为主导,冰雪健身休闲和竞赛表演业为基础,冰雪装备制造业初具规模的产业体系。冰雪产业规模有望达1000亿元以上。

河北省冬运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河北将实施冰雪服务业精品工程,支持各地打造一批优秀冰雪运动俱乐部,示范场馆和赛事。同时,加强冰雪产业基础建设。通过冬奥基础设施建设,将崇礼县建成国际知名滑雪小镇,将崇礼滑雪产业列入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支持承德市大力发展以冰为主的冰雪产业,打造皇家文化加休闲体育产业基地。

“河北省鼓励冰雪装备专业化、智能化产品的研发,支持金融地产等企业开发冰雪运动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扶植冰雪竞赛表演、体育旅游、健身休闲及培训发展,培育更多冰雪产业消费热点,不断提高在服务业中的比重。”刘晓马说。

据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许亚林介绍,2014-2015年雪季,崇礼接待游客167万人次,收入11.7亿元。预计今年雪季游客人数将达到200万人次以上,张家口“以冰雪产业发展为龙头,带动整体产业发展”的态势逐步形成。

“但是,围绕张家口滑雪产业的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和体育用品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发展还相对滞后,发展空间相当大,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张家口在这方面投资兴业。”许亚林说。

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部分滑雪项目的比赛地。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