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正式回归国安 已抵达昆明与球队会合

2016-01-30 08:06 京华时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呈栋正式回归国安


昨天(29日),张呈栋准备从北京出发前往昆明。微博截图

昨天(29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租借至西甲巴列卡诺的国脚张呈栋回归球队。昨天晚些时候,张呈栋已抵达昆明与球队会合。

国安在官方公告中写道:“北京时间1月29日中午,张呈栋从北京赶往昆明与球队会合。张呈栋2015年夏天租借加盟西甲巴列卡诺,分别在西班牙国王杯和西甲联赛中登场,完成了中国西甲第一人的历史纪录。欢迎嘟嘟回家。”

在最近的一周,关于张呈栋要回来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西班牙媒体在上周就曝出了张呈栋向俱乐部递交了申请,将重返中国。如今国安官宣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至此张呈栋第二段留洋生涯正式结束。尽管只去了半个赛季,但张呈栋还是创造了纪录,作为第一个在国王杯和西甲联赛中登场的中国第一人,张呈栋表现不俗,也得到了西媒和球队主帅队员的肯定。

遗憾的是,张呈栋尽管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但显然和预期相差甚远,如今27岁的张呈栋也有些“耗不起”,“我就是租期合同,也没有买断什么的,就是5月份到期。既然打不上比赛,不如回来冬训让国安新教练认识一下,和大家一起竞争。我权衡利弊才做出了立即回归的决定。”

>>相关

三名留洋小将加盟泰达盼赛季首战与国安过招

昨天天津泰达召开新赛季第一场引援新闻发布会,三名93年的小将将为天津征战新赛季。

新签的三名小将分别是潘喜明、郭毅、李志斌。其中潘喜明先后效力于葡锦标贡多马尔和葡甲莱雄伊什。并在2015年夏天代表中国国奥队征战了土伦杯赛。郭毅同样来自于葡萄牙甲级联赛球队莱雄伊什,与潘喜明是队友。曾先后效力于博阿维斯塔等多家葡萄牙俱乐部,曾3次代表国奥参加土伦杯。李志斌则是泰达青训培养的球员,在夺得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后前往西班牙,先后效力于马德里阿尔科孔和巴塞罗那科尔内利亚俱乐部。潘喜明说:“我早就听说德拉甘是一位训练非常严格的教练,也曾经带领江苏舜天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我希望新赛季可以和队友一起,在他的带领下恢复天津泰达的荣誉与成绩。”

根据赛程,中超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泰达将在主场迎战宿敌北京国安,小将们也都希望能在京津德比中有好的表现,“希望可以给天津球迷送上一份最好的见面礼!”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