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澳网10大单打比赛:小德3场比赛入围

2016-02-03 13: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评澳网10大单打比赛:小德3场比赛入围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2016年澳网大幕已经落下,tennisworldusa网站评选出今年澳网十大精彩对决,身为男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有3场胜利榜上有名,而小威爆冷输给科贝尔位居榜单第二位。

排在榜单首位的无疑是男单决战,尽管穆雷拼尽全力,但小德还是以大比分3-0横扫英国一哥笑到最后,第六次赢得澳网男单桂冠,创造公开赛时代前无古人的历史。

小德半决赛对阵费德勒,排在榜单第三位,这之前两人在交锋纪录打了个平手,而小德延续了自从2012年温网以来对费德勒的大满贯不败纪录,3-1领先对手,也昂首挺进决赛为夺冠铺平道路。

如果说小德在今年澳网征程遇到最艰苦的挑战,并非是决赛和半决赛,而是男单第四轮苦战五盘险胜法国名将西蒙,不过,尽管西蒙确实给小德吓出一身冷汗,小德也在比赛中有多达100个非受迫性失误,但塞尔维亚天王还是赢得了比赛,这场较量排在榜单第6位。

小德有3场胜利榜上有名,而小威同样身为卫冕冠军,赛前被视为夺冠大热,但决赛爆冷输给科贝尔,尽管小威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不过科贝尔在决赛中打不死又跑不死,彻底将小威征服,这场对决名列榜单第二位也是实至名归。

莎娃尽管不敌小威止步八强,但第四轮场轰出21记Ace,力克瑞士新星本西奇,这场比赛位居榜单第10位。另外,沃达斯科首轮爆冷击败纳达尔排在榜单第9位,而澳网第三轮加夫里洛娃苦战近三小时险胜梅拉德诺维奇排在榜单第8位,而第二轮洛佩兹五盘大战赢下阿根廷人佩拉排名第7,拉奥尼奇战胜瓦林卡位居榜单第5,而穆雷半决赛五盘险胜拉奥尼奇排名第4位。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