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4-1轻取英95后 三杆50+状态回暖

2016-02-16 11: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威尔士赛丁俊晖4-1轻取英95后 三杆50+状态回暖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2016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加的夫开杆。首轮,丁俊晖发挥平稳,先后打单杆86分,79分和57分,4-1力克英格兰95后职业新手哈沃斯,首战告捷。接下来第二轮,丁俊晖将迎战乔-斯维尔。

职业生涯中,丁俊晖曾两度打入该赛事决赛,获得一冠一亚。本届比赛对丁俊晖尤为重要,因为最近一个多赛季,其成绩非常糟糕,已面临跌出世界排名前16的危险,威尔士赛是他能否保住前16的关键一战。

今年继续采用128位选手全部从首轮打起的赛制,丁俊晖的首位对手是英格兰95后新人哈沃斯,目前,哈沃斯在排名赛正赛从未赢过一场。尽管对手实力平平,不过丁俊晖在最近一个多赛季多次输给超低排名选手甚至业余球员,因此本场比赛他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采用7局4胜制,第一局,哈沃斯率先下球,不过仅得6分中断。几杆防守过后丁俊晖找到突破口,单杆86分86-12先下一城。

第二局,哈沃斯表现顽强,再次率先得手,这一次他很好地展示出不俗的连续得分能力,一杆取得63分局分领先优势。防守过程中他没给丁俊晖留下任何机会,很快他再次上分,94-0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伊始两人大打防守战,最终丁俊晖率先打破僵局,手感颇佳的丁俊晖抓住这杆机会干净利落轰单杆79分,79-0拿下该局,再次以2-1领先对手。第四局,丁俊晖两次出手局分扩大到47-0。安全球大战丁俊晖送上6分,不过哈沃斯打进一颗红球未做到彩球,机会再次回到丁俊晖手中,丁俊晖局分扩大到60-7不慎失误,给哈沃斯留下舒服的下球线路。压力之下的哈沃斯追分无果而终,丁俊晖79-15再下一城,3-1拉开与哈沃斯的距离,率先获得赛点。

第五局,丁俊晖继续积极进攻,单杆连得57分。之后的防守他没给对手留任何机会,很快哈沃斯露出破绽,丁俊晖100-5锁定胜局,总比分4-1战胜世界排名第97位的职业新手,强势挺进64强。接下来第二轮,丁俊晖的对手是“海盗”乔-斯维尔。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