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傅家俊梁文博晋级 肖国栋等8人一轮游

2016-02-16 11:0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威尔士赛傅家俊梁文博晋级 肖国栋等8人一轮游

北京时间2月16日晨,2016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加的夫结束了首日角逐。傅家俊单杆破百,4-0横扫沃克尔,梁文博也完成一杆破百,同样以4-0完胜亚森,携手于德陆、田鹏飞和李行晋级,其中田鹏飞的第二轮对手是奥沙利文。肖国栋和周跃龙等八人遭淘汰,惨遭一轮游。

威尔士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六站大型排名赛,采用128位选手全部从第一轮打起的赛制,包括丁俊晖在内,一共有14位中国选手出战。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丁俊晖传来捷报,4-1力克英格兰95后职业新手哈沃斯,首战告捷。此外,傅家俊、梁文博、于德陆、田鹏飞和李行也纷纷晋级。

傅家俊在上月的大师赛带病上场,结果被罗伯逊横扫。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来到加的夫后他重新找回了状态,首轮与英格兰90后新秀沃克尔交手,他全面占优,62-15拿下首局。之后傅家俊展示了不俗的连续得分能力,连轰单杆64分,79分和101分,总比分4-0横扫沃克尔,强势挺进64强。次战,傅家俊将迎战威尔士本土选手丹尼尔-威尔斯,后者4-2淘汰希金森。

梁文博在去年年底的英锦赛大放异彩,打入第二大排名赛决赛。当天与埃及新手亚森对决,他延续了大热的手感,开场轰单杆106分,给对手一个下马威。随后他再打单杆76分拿下第二局,取得2-0的不俗开局。第三局梁文博的势头有所放缓,不过还是以69-16再下一城,3-0直取赛点。第四局梁文博再出重手,单杆86分收官,这样梁文博也以4-0完胜亚森,闯入第二轮将对阵加里-威尔逊,后者4-1力克六次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

于德陆与英格兰老将格罗夫的比赛打得颇为艰难,前三局他1-2落后。接下来于德陆调整了状态,连胜两局以3-2反超,率先获得赛点。格罗夫表现顽强,61-37拿下第六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于德陆把握住一杆机会单杆61分锁定胜局,这样于德陆4-3涉险过关,晋级第二轮将与沃顿一争高下,沃顿在当天的比赛中也以4-3艰难拿下泰国球王瓦塔纳。

田鹏飞的对手是英格兰业余球手赫吉尔,前四局田鹏飞遭遇不小抵抗,单杆70分拿下首局后,被赫吉尔以67-28追平。田鹏飞单杆53分拿下第三局,第二次领先对手,顽强的赫吉尔回敬单杆102分,第二次追平田鹏飞。田鹏飞继续积极进攻,成功甩开了对手的纠缠,单杆78分拿下第五局,再以单杆77分收掉第六局,这样田鹏飞4-2力克赫吉尔,闯入第二轮将迎战头号热门奥沙利文。

李行也开局不错,4-0横扫九球名将克里斯-梅林,这样首轮结束,加上丁俊晖,共有六位中国选手闯过首轮关。

另外八人出师不利,纷纷一轮游。肖国栋1-4输给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外甥卡希尔,下赛季正式入围职业的小将赵心童2-4不敌老将马克-戴维斯,肖国栋与赵心童错失在第二轮上演德比战的大好机会。

张安达0-4被前世界冠军艾伯顿横扫,素有“魔王”之称的艾伯顿在本场比赛打得一点也不保守,拿下首局后连续制造单杆68分,139分和80分。四川小将周跃龙2-4负英格兰人曼恩;曹宇鹏1-4被机长卡特拦住了去路;吕琛玮面对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表现顽强,1-3落后连胜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不过最终他输掉决胜局,吕琛玮于是3-4憾负金左手。此外,本赛季刚刚入围职业的95后张永表现不佳,0-4被吉尔伯特横扫,鲁宁也以0-4败在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杆下。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