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刀不担心战强队连续惨败 不知如何终结勇士

2016-02-16 16: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马刺目前以45胜8负排名西部第二,他们的战绩非常出色,但是先后以30分和14分分差败给勇士、骑士,这令他们的冲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赛季,马刺输了8场比赛基本都是输给了强队,除了输给过东、西部榜首球队,马刺还输给过东部强队公牛、猛龙以及西部强队雷霆。战弱旅频繁大胜,战强队屡屡输球,这令马刺被贴上了“欺软怕硬”的标签。但马努-吉诺比利却表示,压根不需要担心马刺。

“我也不喜欢输给其他竞争对手这种感觉,但我们都知道,这种事总会发生,”吉诺比利说,“我们依然是一支很稳健的球队,我们拥有出色的战绩。我甚至认为我们现在的战绩是队史最佳,当然这不意味着这支马刺是队史最强,我们必须继续做正确的事情。”

“即便我们在面对直接竞争对手雷霆、勇士、骑士、猛龙、公牛时输了球,我们依然不担心,我们现在注意力很集中。我们现在没有过度自信,我们必须变得更好去击败那些最强的球队。我们明白面对其他竞争对手不能松懈,因为如果我们注意力不集中,5分钟内他们就可能打爆我们。但是现在我们胜率依然超过8成,这太疯狂了。”

吉诺比利特别提到了输给勇士和骑士那两场比赛,他说:“我们确实输给了勇士和骑士,但这不是什么问题。他们的确打爆了我们,这令我们感到痛苦,但是我们没必要调整我们的打法。我们在输球后总是马上回到赢球节奏,把该赢的比赛拿下来。有时候我们也表现不佳,比如打湖人那场,但漫长赛季这种起伏总会出现。”

目前勇士以48胜4负领先马刺3.5个胜场排名西部第一,上次跟勇士交手,马刺开场不久就被打爆。吉诺比利坦言,他也不知道是否有办法击败这支勇士,他说道:“我知道,每个人都在谈论这支勇士多伟大,我们也是在惨败后才意识到这点。大家都想知道如何终结勇士,看上去这是不可能的。我不知道是否有办法击败勇士,但现在我不在乎这个,等5月、6月再说。现在击败勇士就增加一个胜场,没有其他多余的意义。他们现在的表现很棒,全队信心十足斗志昂扬,但真到了生死时刻,我们会竭尽全力找出办法击败他们。”

此前吉诺比利因为被莱恩-安德森撞伤接受了睾丸修复手术,他需要休息4-6周时间。吉诺比利也提到了自己的伤情,他说道:“我正在恢复中,幸运的是最难熬的阶段已经过去,我现在好多了。现在就是慢慢休养了,至少得需要4周时间,至于何时能回归现在也没有时间表,全看恢复速度。”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