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土炮多点开花击溃浙江 板凳厚度领对手羡慕

2016-02-18 09:5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与浙江男篮的第二场季后赛中,辽宁男篮可谓是赢得毫无悬念,尤其是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为代表的本土球员更是火力全开,多点开花的他们让浙江队防不胜防,使得比赛半场过后就彻底失去了悬念。全场辽宁队得到138分,其中外援哈德森得到30分,兰多夫25分,剩下的83分全部来自本土球员的贡献,到了末节辽宁队干脆全华班出战,廉明和丛明晨这样在常规赛都鲜有出场机会的本土球员都分别有8分入账。

辽宁队率先发力的是李晓旭,一上来就跳投命中得到辽宁队的第一分,在浙江队内线中坚张大宇缺阵的情况下,韩德君在篮下一手遮天,一上来就篮下强突得到2分。随后贺天举随后一人连得5分,就这样辽宁队取得了9-1的完美开局。首节剩下4分24秒,辽宁队几个回合都没得分,此时站出来的不是哈德森,而是李晓旭,李晓旭一记精准中投为辽宁队打开局面,随后刘志轩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彰显火热手感,光是首节辽宁队就36-21领先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而辽宁队的双外援哈德森和兰多夫一共只得到5分,剩下的31分全部出自本土球员之手。

第二节比赛中,郭士强派出了本土小将丛明晨,虽然这是他首次在季后赛中登场,但小将丝毫没有怯意,一上来就接到韩德君的长传后双手暴扣得分,随后信心大增的他越战越勇,随后刘志轩得分后分球,丛明晨左侧三分线外出手,穿针命中,一上来就得了5分,就连直播这场比赛的电视解说都感叹“这名小将快出头了!”该节后半段,分差依然在不断扩大,辽宁在篮下几乎予取予求,从而也促使外线球员连续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

半场结束,辽宁队74-48领先。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05秒时,刘志轩一个轻巧的上篮得到了球队的第100分,此时辽宁队已经领先对手33分,比赛提早就失去了悬念。随后愈战愈勇的辽宁队丝毫不手下留情,第三节结束辽宁队整整领先对手40分。

末节开始后郭士强并没有将辽宁队的主力球员换下,而大比分领先的辽宁队则打的越来越放松,越来越写意,末节开始3分多钟,郭艾伦no look pass给底角的李晓旭,李晓旭杀入篮下后又背传给身边韩德君,韩德君心领神会顺势上篮得分,配合天衣无缝,这也给丝毫没有悬念的末节比赛增添一丝精彩。

末节后半段,双方将外援全部换下完全“全华班”出战,鲜有出场机会的廉明,高诗岩、卫猛相继登场,这些连辽宁球迷都不叫不上名字的本土球员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能够在季后赛中迎来出场机会,虽然这些辽宁篮球的未来们配合也会出现一些失误,但在毫无压力的氛围中也纷纷有得分入账,可以说,此役辽宁男篮是依靠本土球员,依靠整体的力量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作者:baozhiz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