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全明星已没青春浪费 他去小牛算找到归宿

2016-02-23 16: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曾经的全明星球员大卫李被凯尔特人裁掉后加盟小牛队,这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因为小牛队是他再合适不过的下家了。

达拉斯迫切需要板凳深度。他们去年夏天流失了泰森钱德勒——一个无比高效的挡拆进攻终结点,一名让对手胆寒的盖帽好手和篮筐保护者。大卫李没有拳王那样的防守端威慑力,但比起拳王,他有着更远的射程,更多的进攻手段。显然大卫李已经不是巅峰时期那个得分怪物了,但对于一个跑过无数遍挡拆战术的老将来说,进入开阔的空间可以驾轻就熟地执行战术。

三年前,大卫李仍是一名独当一面的球星,2013年全明星正式名单公布后,勇士球迷感到了一丝不满和失落,他们的当家控卫库里居然落选了。场均23分7助攻,外加西部第六的战绩,不进全明星的确说不过去。

好在球队四号位大卫李作为替补入选,给了主队球迷些许安慰。当年大卫李有着场均19分11篮板3.5助攻的全面表现,是勇士得以在强大西部立足的内线火力保障,在勇士这几年,大卫李基本维持着两双的贡献,但勇士始终无法在季后赛更进一步,也让管理层动了势在改变的念头。

大卫李的进攻手段非常全面,有低位单打能力,也能拉到罚球线高位策应或中投,他和库里之间的挡拆打得风生水起。不过防守也是其薄弱一环,横移速度慢,防挡拆出不去都导致关键时刻被对手抓住了打。

2013-14赛季,大卫李因伤缺席了最后一个月的比赛,同年夏天,勇士炒掉了对大卫李颇为看重的主帅马克-杰克逊,新上任的科尔借机扶正德拉蒙德-格林,大卫李复出后也彻底沦为替补。

格林的个人进攻技术比不上大卫李,但防守比起李可谓天上地下的差别。而且格林的射程可以远至三分线外,更好地为库里汤普森拉开空间。做出改变后的勇士战绩突飞猛进,勇夺常规赛冠军和最终的总冠军,不过一夜之间从内线头号主力变成替补的大卫李未必会太过高兴。

因为薪水太高,勇士不想让他成为负担,而且格林日益精进,新赛季开打后大卫李去了波士顿凯尔特人。

昔日全明星场均仅7分4板,多场枯坐冷板凳。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勇士没有了大卫李更加强大了,不仅创造了24连胜的开局纪录,还有望打破96公牛创造的72胜纪录神话。

如今来到达拉斯对于小牛和李是皆大欢喜的结果。自钱德勒离队以来,小牛先后在替补内线上试验过查理-维兰纽瓦,德怀特-鲍威尔,甚至帕森斯,中锋麦基则在轮换名单上进进出出。可以预计到的是,大卫李将为里克-卡莱尔教练带来阵容的稳固性,他既可以成为板凳席上的重要替补,也可以打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

对于一些竞争对手而言,大卫李的加盟不见得是对替补阵容的明显提升,因为这是一个需要出场时间且防守有点问题的球员。

但在小牛队,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虽然大卫李加盟雷霆或者公牛这样的强队也合情合理,但只要你看一看之前大个子们在小牛队的凤凰涅槃就知道为什么小牛才是大卫李值得签约的新东家了。

帕楚里亚现在看起来和上赛季截然不同,而且显而易见的是,鲍威尔甚至是麦基这些人来到小牛队后,表现得也更好了,因为他们都在德克-诺维茨基的身边打球了。

达拉斯也有着一支优秀的训练工作团队。以上所有的条件,外加在一支由精英教练和精英球员们所组成的球队里担当重要角色的机会,让大卫李的选择看起来很明智。当然,不管怎样,加盟小牛的乐趣远比继续呆在波士顿要多得多。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