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在即张继科低调出征 展望世乒赛他心中有数

2016-02-26 10:3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战在即张继科低调出征 展望世乒赛他心中有数

灿烂午后,伫立在车旁忙着为球迷们签字的他格外耀眼。也许是颀长挺拔的身形,也许是温暖阳光的折射……发型拾掇得新潮时尚的张继科缓缓走来。带着些灰色,又像一抹蓝,与新款的队服默契呼应。

“是染头发了吗?”笔者问。

“没有,抹的发胶。”小伙子笑了笑。

今天下午,结束了在深圳四十天封闭集训的张继科,随国乒一行从北京的天坛公寓兵发吉隆坡。

去年苏州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明显瘦了;打造出2015“马龙年”的龙队,自曝胖了两斤。张继科呢?“没啥变化,(体重)还那样。”嘴角再次上扬。

趁着其他队员还在安放行李,记者们将录音笔对准了这位大满贯名将,最关心的还是他的身体近况:“主要是腰伤,现在控制得基本差不多了。每一次比赛都会有冠军,你不拿冠军,还是会有新的冠军出现,状态有起伏很正常。”

好在,此前在深圳时,张继科就欣喜地透露如今身体已经恢复至九成。集训中期,他还曾亮相德国公开赛,但由于腰伤复发在半决赛上不敌最后的冠军马龙。

被问到会在“里约奥运试金石”的团体赛上,如何大展拳脚时,张继科认真给出回应:“打出多少实力还是随着比赛一轮一轮的进程,让自己找到最佳状态吧。一上来不一定就有最好的表现,希望能够把封闭训练练的东西展现出来。”

然后以一句“要照相了”,从越聚越多的媒体前成功脱身。在大巴车上,再度现身的张继科婉拒了采访:“别聊了,我出征前不爱聊。”确实,与其他队友相比,去年下半年跌入低谷的他背负着怎样的压力不言而喻。主帅刘国梁不止一次地强调吉隆坡之行对张继科尤为重要,甚至是他通往里约奥运的“最后机会”。比起表决心,更重要的是在赛场上返回巅峰。

2016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队共派出5男5女出战——女队包括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男队包括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和方博。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