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主席:四大法宝助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

2016-02-26 10: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乒联主席:四大法宝助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剑杰)德国乒乓球名将蒂姆·波尔日前向德国媒体披露,世界上有八成运动员在“作弊”。25日,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批评波尔“夸大其词”,并指出,中国运动员屹立乒坛有四大法宝:机制、勤奋、教练和人才。

波尔日前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指责世界上80%运动员使用经过化学物质处理的胶皮,增加击打弹性,“不仅仅是中国人,有些欧洲人和亚洲人也在这么做”。

维克特无法接受这位德国同胞的指责。他说:“国际乒联有完整的球拍检测程序,以确保每位运动员在同一平台竞技。蒂姆有权发表他的观点,但我相信,我们的检测程序足以遏制(运动员使用化学物质)增加(球拍)弹性。”

波尔的言论有自相矛盾之处。他说“中国队由于胶皮的原因占尽了优势”,又说“我不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只是靠胶皮。他们有最好的条件,最好的教练,最充足的资金。”后半句与维克特的观点不谋而合。

维克特说:“多年来,中国选手是世界上最好的,是因为他们有非常专业的机制,运动员本身非常勤奋,还有经验丰富的教练的指导,同时注重挖掘后备人才。正是上述原因,中国队就像蒂娜·特纳(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摇滚女歌手)所唱的,‘就是最好’。”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