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攻陷广东主场 加时苦战获胜 新疆不敌四川

2016-02-27 08:24 北京晨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攻陷广东主场 加时苦战获胜 新疆不敌四川

CBA半决赛昨晚展开争夺,客场作战的辽宁队经过一个加时,以116比114险胜广东队。另外一场,四川队主场以114比111战胜新疆。

辽宁队一上来就在进攻端打开局面,以5比0开局。广东队则在朱芳雨外线命中后逐渐回到正轨,双方一度打平。辽宁队首节中段开始发力,以29比17领先结束本节。次节,广东队依旧没能打开局面,一上来被对手打了个7比2,甚至落后超过20分。半场将尽时广东队小外援卡特开始发威,他先是补篮得手,随后又扔进了一记22米远的压哨三分,广东队上半场以48比62落后。

下半场开打不久,易建联造成韩德君第五次犯规。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对判罚不满吃到技术犯规,广东队趁势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随后哈德森在退防中扭到左脚,下场治疗,不久后回到场上。落后8分进入末节,广东队在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追到102比104。还剩10秒时,广东队迪奥古扣篮追平,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郭艾伦独得7分,但他的一次失误被朱芳雨抓住,打成反击追平比分。关键时刻,贺天举两罚全中,辽宁队以116比114领先。终场前3.6秒,周鹏突破强行上篮,在韩德君的防守下,周鹏倒地,球出界。裁判通过录像回放确认球权。通过电视转播画面,并不能清楚看到球在出界前是否碰到了韩德君。裁判最终将球权判给主队引发客队不满,但迪奥古最后一投不中,辽宁队客场惊险带走胜利。

辽宁队全场有3人砍下20+:哈德森得到29分和8个篮板,兰多夫拿到23分,郭艾伦砍下20分和7次助攻。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