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体迷节”3月3日横空出世

2016-03-01 14:0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3日,由国内知名体育公司联合多家职业俱乐部、媒体和商家共同发起的首届“体迷节”横空出世,这也是中国首个属于体育迷的狂欢节日。

近两年,体育热潮在中国不断升温。先是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使体育产业实现井喷式发展;继而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让中国民众得以再一次在家门口拥抱奥运;中超版权80亿“天价”卖出,更令人们直观地看到职业体育赛事的价值所在……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到体育运动当中。亲身参与锻炼和观看高水平赛事,二者相辅相成。尼尔森发布的《2015年中国体育人群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强身、爱秀、观赛成为体育人群的三大标签,且这一人群具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特点,体育消费潜力巨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亟需一个属于全体体育迷的狂欢节日,引领人们将体育完美融入生活。加之今年又是奥运年,即人们常说的“体育大年”。因此,首届体迷节的出现实属水到渠成应运而生。

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迷节甫一出生就具备互联网基因。体育迷具有时尚、活力的特质,交互、有趣也就成为必须。首届体迷节的主会场,就设在体育产业综合运营平台体育之窗的微信服务号(irenafwpt)当中。用户点击主菜单中的“3.3体迷节”,即可参与“狂摇”和“限时抢”。在获得趣味体验的同时,赢取丰厚福利。在为体育迷准备的福利当中,中超稀缺球票和球队周边明星产品,将成为争抢的焦点。而科比告别赛套餐、购票代金券以及小米产品、燕京啤酒、西十区储值卡等,也会让体育迷抢到手软。

首届体迷节,是一次以服务体育迷为核心、整合赛事与商家及媒体等资源、打造体迷狂欢平台的大胆试水。未来,体迷节的目标是成为与“双十一”“米粉节”等并驾齐驱、让所有体育迷耳熟能详的盛大节日。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作者:马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