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中美男篮八年又重逢

2016-03-13 08: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里约奥运会男篮分组情况与具体赛程近日确定,中国男篮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美国、澳大利亚、委内瑞拉以及落选赛的两支出线球队。这也将是中、美男篮在时隔8年后再次在奥运会赛场上相遇。

按照赛程的安排,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将在8月6日打响,对手就是美国男篮。最近一次中、美男篮交锋还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时由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输给美国梦之队41分,这也是中、美男篮在奥运会上交锋的最好成绩。8月8日中国男篮将对阵落选赛出线的一支球队;8月10日与12日,中国男篮将分别与委内瑞拉、澳大利亚男篮相遇。在奥运会赛场上与这两支队伍的交锋记录,中国男篮都未曾取得过胜利;8月14日是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他们将面对的是另外一支落选赛晋级的球队。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在下周三左右公布集训名单,他们会在本月底就开始为里约奥运会进行集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