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六夺全英公开赛男单桂冠

2016-03-14 08: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六夺全英公开赛男单桂冠

北京时间3月13日,新赛季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首站比赛——全英公开赛在伯明翰收拍。5号种子林丹在男单决赛中横扫队友田厚威,时隔4年再度登顶。

32岁的林丹自2002年便开始参加全英赛,此前曾5次获得冠军,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上届比赛,他在半决赛中不敌风头正劲的队友谌龙,首次在国际比赛中败给后者。

本赛季,林丹重启“抢分”模式后状态不俗,在此前的德国公开赛中夺得新赛季首冠。转战全英赛,他又连克3号种子约根森、新秀薛松等对手闯进决赛。不过,除首轮直落两局取胜外,随后3轮“超级丹”都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对手。“没办法,我也想2比0拿下来。这说明男单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高手都在前两轮出局了。”林丹说,“现在有很多年轻选手非常优秀,比赛的难度越来越大。在场上,没人在乎你多大年纪,他们只想击败你。所以我必须努力训练,更好地保持状态,不断突破自己。”

正如林丹所言,被视为夺冠热门的李宗伟、谌龙均在前两轮爆冷遭淘汰。决赛中,林丹的对手是24岁的田厚威。这次林丹没有再遇“险情”,以21比9、21比10的巨大优势完胜,第六次称霸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赛。夺冠后,他的奥运积分排名将进一步提升,巩固了奥运席位。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