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切罗尼:有信心赢得“京津德比”

2016-03-16 08:1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扎切罗尼:有信心赢得“京津德比”

新华社天津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中超联赛前两轮延迟比赛的北京国安16日将迎来赛季“首秀”,客场的对手将是天津泰达。备受关注的“京津德比”也让国安主帅扎切罗尼非常兴奋,他表示有信心赢得比赛。

“德比是很微妙的比赛,全世界类似的德比有很多,我也经历过不少,但作为主教练,我会更多地关注自己球队的表现,严格要求他们在场上的言行。”扎切罗尼15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由于国安新赛季没有亚冠的比赛,联赛也开始得晚,扎切罗尼显得有些迫不及待:“我来到球队的主要任务,就是要重建一支球队,因此,第一场正式比赛的到来让我很兴奋,也很好奇我的球队在场上到底表现得怎么样。好在队员们在最近的训练中表现得都非常出色,让我对明天的比赛非常有信心。”

不过对于扎切罗尼来说,要赢下比赛并非易事,一方面,首场比赛就赶上“京津德比”,国安是否能很快适应这种高对抗、高关注度的比赛,有待观察;另一方面,国安备受伤病困扰,多名球员因伤无法上场。

扎切罗尼否认了球员伤病源于“高强度的冬训”,他说:“球员在比赛和训练中受伤在所难免,但这几名球员的受伤并不是冬训导致的,有的球员在来到球队之前就有伤在身。”

扎切罗尼表示,缺几名球员并不会让自己对比赛有什么担心,“我们会利用现有球员制定最佳的比赛方案,我们还有其他的前锋,虽然他们不是特别适应中锋的位置,但我们会根据现有的球员来调整我们的战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