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公布奥运会报道计划 仨频道征战里约奥运

2016-03-19 08:4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仨频道征战里约奥运 央视公布奥运会报道计划

昨天(3月18日),在里约奥运会节目资源推广会上,中央电视台首次对外公布了里约奥运会报道规模计划。届时,央视将启用CCTV1、5、5+三个电视频道转播赛事,同时以新媒体端,CNTV以及体育频道全新的、自主研发的奥运APP作为配合共同出击。

里约奥运会从北京时间8月6日至8月22日举行,设28个大项、42个分项、306枚金牌。对此,央视将出动三大频道打造多个重点节目配合奥运会播出。其中,CCTV1将聚焦高关注度赛事,现场直播里约奥运会开闭幕式,直播、延播奥运会精彩赛事,还将制作奥运综合节目《相约里约》。而CCTV5则聚焦奖牌的故事,从7月12日开始至8月31日,将采用“奥运频道”台标和呼号,全程转播报道里约奥运会的盛况。此外还将根据里约奥运会的赛程分析、时差因素、国际体坛总体大势以及中国军团的现实特点,制定周密的转播计划和节目布置,重点打造《奥林匹克在里约》(暂定名)、《中国骄傲》《五环英雄》《奥运新闻》等多档节目。此外,CCTV5+将聚焦户外项目和球类比赛,对户外进行的奥运会项目进行充分的转播报道,并将侧重于呈现里约热内卢独特的人文地貌与奥运会相结合的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21日里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央视将进行现场直播,并将于奥运倒计时100天时,制作特别节目“里约号角”。而在奥运会开幕前,央视也将隆重推出五集纪录片《中国体育再出发》,独家采访拍摄博尔特、菲尔普斯、费德勒以及孙杨、宁泽涛等当今体坛最著名的奥运选手。此外,还将制作和播出100集奥运选手系列短片《人在奥运年》、20集专题片《通向里约之路》以及展现里约风情的8集纪录片《里约行动》。奥运会后,将播出纪录片《里约2016》。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 韩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