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爱好者体验专业赛道

2016-03-21 10: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速滑爱好者体验专业赛道

新华社长春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 许畅)换上冰服冰刀,戴好专业镜帽,60岁的北京市民张立夫20日走上赛道,在灯光与冰面的映衬下开始奋力滑行……周边,高昂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冰场。

当日,2015—2016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公开赛在吉林省长春冰上基地速滑馆鸣枪,像张立夫一样,来自全国的300余名速滑爱好者集结于此,畅享在专业速滑馆里飞奔的魅力。

“这里有专业的赛道,规模大,设施好,今天感觉自己像一名职业选手了!”刚刚完成男子10公里速滑项目的张立夫告诉记者,他此行的目的不为成绩,只想参与其中,感受这里的氛围。

据长春冰上训练基地主任徐迅介绍,本次比赛是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年度收官之战,此前,该项赛事相继在河北、北京和新疆的室外场地进行。为了能让大众近距离感受职业速滑的魅力,主办方特意将此次赛事移至专业的比赛场馆内举行。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女子3公里、8公里、男子5公里、10公里以及男、女4×400米接力等项目。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在专业裁判的指引下,选手们按组别依次从起点出发,在冰面上尽情施展技艺。虽然水平参差不齐,但所有选手均顺利完成了比赛。

“在标准的场馆里比赛,是很多业余中老年冰友梦寐以求的事情,”62岁的吉林省中老年速滑队领队李朔说。“特别是在北京申冬奥成功后,大家都能主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热情更高了。”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部长王春露说,吉林省作为中国冬季体育大省,有着良好的冰雪运动基础和自然条件。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速度滑冰运动中来,在专业的赛道上体验速滑魅力,以推动“三亿人上冰雪”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