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增:新疆辽宁实力强于四川 下季目标进季后

2016-03-24 14:4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刚刚率领四川男篮夺冠的杨学增教练近日接受了川媒的采访。在采访中,杨学增表示球队下赛季的目标为闯入季后赛,并坦言新疆辽宁实力强于四川,之所以能赢是因为他们并未发挥出全部实力。

在下个赛季,四川男篮将不再拥有三名外援,在被问到下赛季球队的目标时,杨学增表示下赛季目前是闯入季后赛。“虽然下赛季我们没有了三外援,但目标还是季后赛。我会用几年时间,争取把球队变为名副其实的强队。”杨学增说道。

在谈到半决赛和决赛的表现时,杨学增认为新疆和辽宁实力在四川之上,但是并未发挥出全部实力。“从半决赛和总决赛来看,新疆队和辽宁队实力在我们之上,但他们在场上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全部发挥出来,打不出来就没用。”杨学增说,“相反我们把自己的个人能力和特点都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他们就没我们那么强。我们总决赛每一场都有一个国内球员发挥出色,从张春军到孟达再到王汝恒,按下葫芦起来瓢。”

而谈到夺冠时,杨学增认为,本次夺冠的主因是球队更团结、和谐与健康。“大的方面来讲,就是团结、和谐、健康,特别是健康;从细的方面来讲,我觉得我从1995年就开始执教南部(南京部队)打甲A,基本全程见证了CBA的21个赛季。我在很多球队待过,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战术理念和训练方法。”杨学增说道。

夺冠之夜,四川队可谓是疯狂庆祝,有外号“杨两斤”之称的杨学增当晚也是喝的一塌糊涂。“喝,当然得喝,比赛结束那天晚上,白的红的啤的,都在喝。高兴的酒,喝不醉,我终于拿到总冠军了!”杨学增说道。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