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更换掌门人 欲用篮球带动体育产业

2016-03-28 13:38 山东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5日,记者从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了解到,俱乐部总经理李志科到了退休年龄,如今已离开原工作岗位,俱乐部的日常工作由常务副总经理王宝瑞主持。

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5月,李志科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同时兼任高速男篮领队。

在俱乐部成立仪式上,高速集团高层表示,高速集团不会为了打球而打球,会力争将山东男篮做成一个品牌,进军体育产业,通过篮球扩大高速品牌的影响力,用篮球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反哺篮球。

不过,在进军篮球的第一个CBA赛季(2014-15赛季),山东高速男篮只获得了第11名,让以夺冠为目标的高速篮球俱乐部遭遇当头一棒。

2015年4月,俱乐部对教练组进行了手术:聘请来自塞尔维亚的凯萨担任主教练,原主教练巩晓彬改任俱乐部副总经理。高速男篮由此拉开了人事调整的序幕。

同年6月,巩晓彬入主青岛双星男篮,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10月,2015-16赛季开打前夕,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于少明前往山东能源集团任职,高速集团副总经理艾贻忠担任俱乐部董事长。在2015-16赛季,山东高速男篮打进了季后赛,在季后赛首轮不敌老冤家广东,最终在20支球队中名列第5,完成了既定目标。担任高速男篮领队的李志科,全程随军督战。

今年2月,经山东高速集团董事会批准,王宝瑞担任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常务)。

结束了一个多月假期的高速男篮,已于3月21日在济南集结。根据安排,3月底至4月初,高速男篮要在省内4座城市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男篮打4场友谊赛。

2015-16赛季结束后,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跟凯萨签订的工作合同到期。在双方是否续约的问题上,俱乐部尚未给出明确说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