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科比曾遭辅导员鄙视 称NBA不现实劝其改行

2016-03-31 13:5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岁科比曾遭辅导员鄙视 称NBA不现实劝其改行

北京时间3月31日,据CNBC记者简-威尔斯报道,如今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篮球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他在NBA当中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然而少年的科比在告诉学校辅导员他的理想是打NBA时,却曾经遭到鄙视。

科比现在还只剩下两个星期的篮球生涯,不过纵观他的NBA之旅却是成就惊人,为一支球队效力20年之久,而且五个总冠军的荣誉之下聚揽了无数的忠实球迷。所有的这些,还要感谢小时候的科比没有听从学校辅导员的建议,这才有了现在这个顽强而执着的“飞侠”。

“小时候我有个辅导员,就是学校里的指导老师,”科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他当时问我,长大之后我想做什么。我的回答是,我想成为一名NBA球员,当时我大概只有10岁的样子吧。”

然而科比这个远大的理想却遭到了辅导员的鄙视,当然,他并不是冷嘲热讽地说话,而是给了少年科比一些类似忠告之类的话。

“他对我说:‘你也知道的,这个目标其实不怎么现实。’而我的回答是:‘可是,这个就是我想做的。’”尽管科比已经在辅导员面前坚持自己的理想,然而这个指导老师并没有如其他同学一样去鼓励他,而是坚持认为科比是在做白日梦,“我觉得,你应该去选其他的目标吧。”

所幸的是科比无视了这个辅导员的意见,并且最终成就了自己的梦想。科比举了个经济学上的风险经典理论,那就是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他表示,如果是我不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起,那么还能完成什么事呢?“假如我不把100%的精力都投入到这里,我根本就不可能达到那样的目标。”科比说。

如今科比更多要考虑的是自己的生涯问题,如今NBA的日子所剩无几,他接下来还要做些什么。“我认为,将我的经验和所学都传授给下一代是非常重要的,”科比说道,“在我的生命当中我所学到的那么多事情,我都会与人一起分享。”

在采访的最后,科比还说了一句话:“稍微坚持一会儿。”这似乎正是他一直以来获得成功的倚仗,假如在当年遭遇到辅导员的鄙视,并且苦口婆心地劝他改行时,他没有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的话,恐怕就不会有现在这个功成名就的NBA超级巨星。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