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引段江鹏仅是第1步 闵鹿蕾曾透露重点是内线

2016-04-06 09:4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昨天官方宣布与段江鹏完成签约,后者也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加盟北京队的期待。对于新援的到来,翟晓川等队友和球迷纷纷表示欢迎。

签约 合同期三年

昨天下午,首钢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在多方的努力下,篮球运动员段江鹏已经正式签约我俱乐部。感谢所有关心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的单位、机构、团体以及广大的球迷朋友们!期待下赛季和北京首钢篮球队一起为胜利而战。”同时附上段江鹏签约现场与俱乐部高层握手的照片。

对于合同细节,首钢方面照惯例没有向外界透露。段江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随后他更新个人微博:“北京首钢,我来了!老马,我来了!没想到6年之后,还能和老马重聚(马布里曾在山西队效力一赛季),我一直想念着他的传球。我也相信,我能够为北京队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有机会竞争冠军的高度上证明自己。感谢北京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感谢俱乐部领导和闵指导的信任,从现在就期待着站在五棵松的地板上。再次感谢山西,永远是朋友。”

段江鹏之前8个赛季均效力于山西男篮。上赛季,他为球队出战38场,场均贡献10.1分和2.2个篮板。今年,他与山西队的三年合约到期,球队没有优先续约权,他也在上月通过微博宣布,“迈向下一站的时候到了。”

反响 球迷很期待

北京首钢男篮将在今天集结,而段江鹏在完成签约后还有一些个人事务需要处理,周日将正式赴球队报到,下周一参加合练。

对于段江鹏的到来,翟晓川在微博上表示:“国奥国家队时的队友,北京欢迎你!”同时还提醒队友更新个人认证资料。段江鹏则回复:“需要48小时认证,正在进行中……”球迷也纷纷向新援表示欢迎,“川儿,咱北京队一定好好待小段,这人不错!”段江鹏的微博下千余条转发和评论,都对他加盟首钢表达了期待。

段江鹏是首钢队今年休赛期的第一笔引援。上赛季刚结束,主教练闵鹿蕾就透露,休赛期引援的重点是内线。而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与辽宁队合同到期的韩德君成为热门的追逐对象。在辽宁俱乐部前总经理严晓明离职后,有传闻称辽宁队与韩德君的续约暂时搁置。此前有消息称,新疆队与他进行了接触,但并没有过多进展,北京球迷因此对引进韩德君的呼声颇高,“小段来了,下一个是不是该大韩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