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对手扫描:恒大对手暂倒数第3 2敌人联赛告捷

2016-04-18 14: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冠对手扫描:恒大对手暂倒数第3 2敌人联赛告捷

又到亚冠日,本周二和周三,参加亚冠的中超四支球队中,有三支会在主场出阵。对于唯一去客场的广州恒大来说,这是维护尊严和也许还保留有微薄出线希望的日子,否则就是希望大家尽快忘掉广州和亚冠牵挂的日子。对于心气儿很高的苏宁来说,他们必须拿下越南平阳,否则就有可能交出自己出线的主动权。

上海上港在客场对墨尔本胜利一战是到目前为止,中超球队今年参加亚冠赛事中打得速率最快,水平最高的一仗,可惜孔卡率领的文武+埃尔克森输了,这次回到主场,他们要代表中超“爆买”的名誉而战。

山东鲁能,还记得上次主场对阵没有出线希望的广岛三箭那最后几分钟的屈辱么?

让我们看看几个亚冠对手,他们的情况吧。

江苏苏宁VS越南平阳

少赛了一轮的越南平阳目前排名越南超级联赛的第四位,5战3胜1平1负,进了9个球,丢了5个球。因为要打客场,所以平阳队在国内联赛中的比赛被提前到了上周五举行。他们在主场3比1击败了庆和桑纳,进球的是奥洛亚、阮英德和阮春伦。

在上一轮,越南平阳意外击败全北现代,并将对手两名后防大将罚下后,全北的防线在本周已经残破的不成样子。崔康熙就是有心在日本客场维护K联赛的自尊,恐怕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目前E组是东京FC积7分、全北现代6分、江苏苏宁5分和越南平阳4分。最有可能的发展态势是全北现代在客场负于东京FC,东京提前出线,全北6分回到主场面对8分的江苏苏宁,双方死拼。而苏宁要想获得2分的积分优势,首先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主场必须击败越南。

这周,对于江苏来说,这是只有一个选项的90分钟。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广岛三箭在J联赛排名第五,目前7战3胜2负2平。该队已经从年初和广州恒大一样的世界俱乐部杯疲惫中逐渐恢复了过来。

上周五,广岛主场1比0轻取了新泻天鹅。进球发生在下半时第11分钟,外援米基奇似传似射,球打在后门柱上后,碰到了倒地扑救的新泻天鹅门将川浪吾郎的身上弹进了球门里。

从比赛的出场情况看,广岛三箭队精锐尽出,米基奇、乌塔卡以及后防线上的千叶和彦、盐谷司等都没有进行轮换。显然广岛方面认为有4天时间足够进行休息了。

目前在F组,首尔积10分,本周又是面对武里南联队,基本上可以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山东鲁能只要在主场赢得3分,也就可以提前赢得自己的出线机会。否则下一场去武里南的客场忐忑地面对不小心翻船的可能,显然是没人希望看到的结果。

把机会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掌握在家里,比什么都重要。2010年主场对广岛的三矢之报,山东鲁能要有前车之鉴才是。

上海上港VS墨尔本胜利

上海上港是目前中超球队中在亚冠小组赛形势最好的一支。4战积9分,只要本轮战平就可出线。

4月15日,墨尔本胜利在客场的澳洲联赛附加赛中,1比2负于了布里斯班狮吼。这场比赛打得相当惨烈,全场墨尔本胜利占据优势,射门数16比8是对手的一倍。

比赛跌宕起伏的时刻其实都发生在最后的10分钟内,墨尔本胜利的2号杰里亚在78分钟和83分钟的5分钟内得到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但是10打11的墨尔本胜利却攻势不减,在第86分钟,曾经对阵上港打进致胜球的贝里沙接巴巴罗塞斯的传球打破僵局;但是没想到的是,2分钟后麦凯扳平比分,而伤停补时第3分钟,布罗依奇接科洛纳的助攻绝杀了墨尔本胜利。

上海上港在国内的联赛中已经走出了低迷的阴影,2轮连胜目前积分上升到了联赛第三位。在孔卡火控系统的优异瞄准下,“上港文武”火力全开,目前在中超亚冠BIG4中打得也是最有技术含量的,相信他们应该可以在上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浦项制铁VS广州恒大

浦项制铁在韩国参加亚冠的四队中是最穷,也是最没实力的,该队年初几乎走了大半个主力阵容,几乎就是二队在踢球。韩国K联赛开幕六轮之后,浦项制铁1胜3平2负,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甚至都不如城市球队水原FC。

当然,强大的广州恒大一直有身饲韩国弱旅的习惯,比如拿亚冠冠军的上赛季,也曾经客场负于全年预算不到5000万人民币、在中国几乎都养不活一支中甲球队的城南FC。上周六,浦项制铁在客场0比2负于了尚州尚武,最近5场比赛中1场亚冠4场K联赛2平3负不见胜绩。

可惜的是,在中超最近两轮打得风生水起,排名已经飙升到第二的广州恒大实际上已经不掌握自己的命运了。悉尼和浦和本轮战平的话,双方基本上可以友好握手出线。因为恒大赢了浦项是5分,浦和拿到1分已经是8分。就是最后一轮恒大赢了悉尼拿到8分,浦和又输给了浦项,最后比双方相互比赛积分,也是恒大落后。

但是,恒大至少也要打出一点不放弃的风采来才好。

是创造奇迹还是服用安慰剂,首先要从赢球开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