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惊现史上最激烈争四 5队哄抢2张欧冠门票

2016-04-22 09: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超惊现史上最激烈争四 5队哄抢2张欧冠门票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随着本赛季联赛进入尾声,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争夺也愈发激烈。排在积分榜头两名的莱城和热刺基本确保2席,剩余2张门票有5队来争抢,其中包括半程冠军、“争四狂魔”阿森纳领衔的4大豪门,这必将是一场英超史上最激烈的“争四大战”。

34轮比赛战罢,莱斯特城以73分高居榜首,英超冠军未必真能到手,但绝对不会跌出前4,已经队史首次获得欧冠参赛资格。排名第2的热刺积68分,领先第3名5分,不出大意外的话也没问题。所以竞争最激烈的,是仅剩的2张欧冠门票。

从目前积分榜的形势来看,阿森纳63分排第3,曼城 61分排第4,曼联59分排第5,西汉姆联56分排第6。第3与第5之间只差4分、与第6之间只差7分,而联赛还有4轮才结束,每轮过后排名都有可能发生变化、颠覆。别忘了还有暂居第7的利物浦 ,少赛1轮积54分,如果拿下补赛,积分将达到57分,同样具有竞争力。

“争4”不再是某狂魔的专利,5队哄抢2张门票史上仅见,堪称最激烈的争4大战。除西汉姆联之外,其余4家(阿森纳、曼城、曼联、利物浦)都是英超豪门,而且铁锤帮下赛季就将搬入伦敦奥林匹克球场,自然也希望让新主场踢上欧洲最顶级的赛事。

决定门票归属的一个重要因素,乃剩余的赛程安排。倒数第2轮,曼城主场迎战阿森纳,这是争4的关键战役,也是两队最后4轮的唯一硬仗,谁胜谁占优。曼联情况稍差,足总杯半决赛后对阵莱城,倒数第2轮还将与西汉姆正面交锋,那是厄普顿公园球场的谢幕战,范加尔的球队未必能讨到便宜。利物浦形势最好,无需与竞争对手直接交锋,最后5场只有切尔西一个强敌,而且蓝军军心已散。

还有一种极端情况:曼城夺得欧冠冠军,利物浦问鼎欧联杯冠军(因此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而且两队都未能进入联赛前4,按照欧足联“一国联赛最多5队踢欧冠”的规定,那么只有本赛季排在英超最终积分榜前3名的球队,才有资格出征下赛季的欧冠联赛,第4名将无缘参赛!当然,这种极端情况可以留待日后再讨论,毕竟蓝月和红军得先通过半决赛这一关,否则言之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念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