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京苏激战谁能减压 上港紧追榜首恒大

2016-05-05 15:5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前瞻:京苏激战谁能减压 上港紧追榜首恒大

北京时间5月6日至8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赛事将告进行,领跑积分榜的恒大客场对阵绿城,恒大目标7连胜;积分榜第2位苏宁客场对阵国安,双方将在压力下展开硬碰硬;上港客场对阵永昌,上港的目标是咬住榜首集团;鲁能主场对阵泰达,鲁能的防守与态度是重要看点;本轮中超将上演首次“吉林德比”,这也是一场压力极大的榜尾对话。

河北华夏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5月6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天气:晴 17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主裁判:谭海(北体)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河南新闻、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河北华夏不败

此战是积分榜第4、5位球队之间的较量。“贾学习”已成为中超一大现象,建业7轮拿到13分高居积分榜第4位,仅输给了恒大与苏宁这积分榜前两位球队,从这些情况看建业是有资格在本轮争取3连胜的。少赛一场的河北华夏进7球失5球的得失球数据与建业相同,这表明双方的总体稳定性非常接近。

主场出击的河北华夏更有争胜压力。有些怪异的是:河北华夏迄今的3胜都来自客场,主场2战均战为平局,还没有拿到中超主场首胜。2个主场打入2球失2球,过于稳定的数据显得缺乏爆发力。建业前4个客场2胜1平1负,持续体现着防守反击的执行力。河北华夏能否体现爆发力,建业能否继续平稳,是此战的对应看点。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5月7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沈阳奥体中心

天气:晴 22摄氏度 北风3-4级

主裁判:范崎(前卫)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上海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辽足前7轮只拿到6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位。寻求反弹有着很清楚的线索:争主场首胜。辽足前3个主场2平1负,打入3球失5球,如此走势急需改进。但辽足此战面对的难度显然很大。

此战是申花顶级联赛的第600场比赛。上轮申花在客场1-2负于恒大,遭遇赛季第2败,前7轮2胜3平2负的走势显得有些平庸。但申花在对恒大一战中打出了较高水准,赢得了舆论好评,更值得体会的是:前7轮赛事中,申花已同积分榜前5行列中的4支球队交锋过,也较量过鲁能,也就是说上半程剩余赛事申花的比赛难度将明显下降,将步入理论上的抢分收获期。

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申花6胜9平7负,辽足主场对申花5胜4平2负形成优势。能否在主场打出自信心对辽足非常重要,从辽足前7轮进6球失12球的数据看,争胜难度较大。

广州富力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5月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小雨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董坤(西安)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重庆生活、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此战是积分榜第8、9位球队间的较量。富力上轮客场战胜鲁能,开季来的走势得到了根本性提升,已在客场拿到2胜的富力接下来要以主场首胜为目标:本赛季前3个主场2平1负。力帆在前7轮只有2个客场,均战为平局。更值得关注的是:力帆近5轮均打出1-1的比分。

对鲁能一战中,富力较为充分地体现出了陈志钊调度前场、姜至鹏传中威胁以卢琳快速冲击等特色,富力的快与灵是接下来的持续看点。此战对上讲求快攻的力帆,很显情投意合。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均是主队奏凯,富力也正是通过第29轮主场2-0战胜力帆而完成的保级任务。此战富力在主场有相对更大的抢分希望。

延边富德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8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阵雨 2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力(北京)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吉林公共

预测结果:延边队不败

中超首次上演“吉林德比”,这却是一场凸显压力的德比战。上轮客场0-3负于上港,延边队遭遇3连败,7轮过后仅积5分已下滑到积分榜倒数第二位。而亚泰前7轮只拿到2分,于积分榜垫底。亚泰不仅是唯一不胜的球队,失16球、净负9球等数据也为中超最差,已很有提前掉队的危险。亚泰已解除了斯托扬诺维奇的主帅职务。

“德比”与“榜尾”等焦点词令双方都承受着很大压力,此战检验双方的首先就是抗压能力。避免输球是双方的共同底线。主场之利有望成为延边队的决定性利好,延边队的主要课题是如何在新赛季第3个主场中重新体现出开局阶段的技战术执行力。亚泰前4个客场1平3负,打入2球共失8球,此战必须从稳固防线做起。

北京国安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5月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晴 20摄氏度 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黑晓虎(陕西)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如果苏宁在周中的亚冠战线中获得小组出线权,无疑将在此战形成更为明显的心理优势。但现实情况是重金投入的苏宁在亚冠小组赛出局,尽管苏宁在中超高居第2且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此战起重心回转联赛都形成了绝对刺激与压力,本场比赛的硬碰硬意味因此大幅提升。

少赛一场的国安6战只拿到6分,很尴尬地位列积分榜第13位。国安失5球的数据尚可,但6战仅打入4球的数据非常糟糕。伊尔马兹与克莱伯各有伤情反复,国安的进攻战术线条也引发了球迷舆论热议。在工体出战,国安的气势是有绝对保障力的,关键就看能否真正提升战术执行力与效果。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苏宁(前江苏舜天)8胜4平2负,主场对苏宁4胜2平1负。主场气势有望提升国安立足不败的希望,但争胜很有难度。苏宁则必须尽力克服一周双赛且均是硬仗的影响。扎切罗尼急需以新赛季主场首胜来缓解压力,佩特雷斯库同样需要减轻执教压力。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5月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竞(贵州)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广东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列积分榜第2的苏宁重心回转联赛,恒大应因此提升紧迫感。本轮苏宁客战国安,理论上这有可能成为恒大扩大领跑优势的机会,近6轮全胜的恒大本身也有保持强劲势头的需求。

对于近4轮1平3负的绿城来说,这场比赛极有难度。开季来绿城虽给出过战胜鲁能的亮色,但7轮积7分列第11位的现实情况很有压力,面对恒大显然还有排名继续下滑的可能性。洪明甫能否带动球队提升硬度是此战看点,绿城更需要球员个体能给出爆发性亮色。

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来,联赛中10次对阵绿城均取得胜利。当然,在2014赛季两次交锋打出8-1的总比分后,恒大上赛季主客场均是以1-0的比分小胜绿城,似乎也表明战胜绿城的难度在提升。近2轮打入3球的阿兰很值得关注,上轮罚失点球的高拉特能否提振状态也是比赛看点。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5月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阴 17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周中亚冠战线,鲁能青年军在客场0-0战平武里南联。事实上,不管该场比赛打出何种表现,鲁能都需要在本轮联赛中反弹:上轮主场负于富力,已是鲁能新赛季联赛的第4场败仗;比起7轮积7分仅排名积分榜第12位,鲁能失13球为中超第二多的数据更是尴尬。从战术到态度,鲁能防守端承受着多样压力。

泰达上轮在主场2-0战胜永昌,7轮积9分的战绩提升到积分榜第7位。泰达进9球失11球的数据略好于鲁能,前2个客场均战为平局,打入6球失6球。鲁能面对这样的对手显然是有一定难度的,泰达要想提升抢分希望也必须尽可能地稳固防守。

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泰达12胜7平5负,鲁能主场对泰达8胜3平1负优势更为明显,但上赛季鲁能以2-3的比分遭遇主场对泰达的首败,王新欣在该场第90分钟为泰达打入绝杀制胜球。此战鲁能的抢分希望相对更大,比赛态度与防守表现尤其值得关注。

石家庄永昌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阴 23摄氏度 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石祯禄(长春)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积分榜前两位的恒大与苏宁重心都已对准联赛,这对于排名第3的上港就是在提升紧迫感。上港在亚冠小组赛提前锁定头名,周中的小组赛最后一轮进行了轮休,有助于调配体能,联赛中上港也已取得4连胜,但压力也是有的:目前落后恒大4分、落后苏宁3分,上港要避免分差进一步拉开。

上轮负于泰达后,7战积8分的永昌排名下降到积分榜第10位。永昌前4个主场2胜1平1负,打入4球的进攻数据不算突出,但仅失3球的防守表现延续了上赛季主场亮色。面对入球火力仅次于恒大的上港攻击群,永昌此战必须以稳固防守为前提。

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均战为2-2平,那2场比赛武磊共打入3球。交锋记录表明上港对永昌争胜有一定难度,但此战也正可继续检验上港如今的状态与水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木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