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隋文静康复进展 赵宏博以经历激励爱徒

2016-05-10 13:0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今天关注了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隋文静脚踝手术的进展,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带着申雪、他们的女儿小小雪和隋文静的搭档韩聪,一起去医院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隋文静。

  前一天夜里才从加拿大回到北京,来不及倒时差,赵宏博就带着申雪和小小雪来到北医三院,来看望自己的队员隋文静。隋文静和韩聪是中国目前最优秀的双人滑组合,在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上,都将会是奖牌甚至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隋文静的双脚做手术,既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又是一个必须的选择。

  “近几年的比赛都是强打,就是在稳定性上还有强度大一些的话,都有明显的反应。”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说,“我们跟领导也说了,主要是为了2018年奥运会还有2022年,在前期把前期的工作都做到位,把她的手术现在也做了,做了最起码是稳定,而且对下一段如果说上强度训练的话,最起码有保障。”

  隋文静从小时候开始在队里就有个外号叫“刘胡兰”,因为她训练特别能吃苦,伤病也特别能扛。可是这一次,20岁的姑娘真有点扛不住了。“前两天因为有点儿原因没用止疼的东西,所以就是生挺,特别疼。前两天他们来看我的时候,哭的满眼都是肿的。现在还稍微好点儿了。”隋文静说。

  隋文静的舞伴韩聪,这几天每天训练完,都会从首体赶来医院,患难时期的陪伴尤为珍贵。“作为舞伴从自身来讲,就是希望能够多带给她一点儿关怀,不要让她自己一个人感觉很孤独,希望她能够尽快的回到训练当中。我们也是期待着每天能够越来越好。”

  申雪和赵宏博的女儿小小雪还在病房里献唱,她的到来也让这几天情绪一直不高的隋文静终于有了些许的笑容。赵宏博也在用自己2005年跟腱断裂半年后参加奥运会的励志故事,嘱咐隋文静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后续的康复治疗,争取参加上本赛季后半段的重要比赛。

  “康复的这段儿训练是非常重要的,我是有些经验,但是还得要跟体育院和康复组紧密合作,尤其是一些专项力量。康复这个部分做得到位,就能缩短时间。”赵宏博说,隋文静在今天将转到其他医院进行后续康复和训练。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Als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