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少年世界杯 助力中国足球储备青少年人才

2016-05-11 16: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1日讯  由达能集团发起并组织的第十四届“达能少年世界杯”足球赛中国区比赛5月6日在广州市江南新村第二小学启动。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丘毅清、达能中国饮料公共事务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闻万隆、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郭际、谢光沛、冯兆强、海珠区教育局副调研员何毅文及著名足球教练陈亦明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启动仪式现场。

QQ截图20160511163515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千龙网发

2015年最新发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指出,学校与社会各界要积极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把校园足球作为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达能少年世界杯作为中国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先锋,多年来为无数青少年提供了接受系统化足球训练与参与国际赛事的宝贵机会,这无疑为中国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达能少年世界杯”足球赛自2000年由达能集团发起并赞助,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获得国际足球联盟(FIFA)批准认可的面向全球11岁至12岁少年儿童的足球赛事。自2003年引入中国,至今已连续举办14年。赛事举办至今,已覆盖包括广州、深圳以及惠州等多个城市及地区,今年更增加了佛山与顺德,希望以此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体验足球运动的快乐。

2016达能少年世界杯中国区的赛事主题为“快乐绿茵场圆梦法兰西”,旨在让足球少年们快乐地驰骋足球场,感受足球魅力,并以此为契机培养青少年健康的生活习惯。中国区的优胜球队更将代表中国前往法国参加达能少年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在国际赛场一圆各位小将的足球梦。

QQ截图20160511163544

图为现场少年球员同场竞技。千龙网发

参与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表达了对“达能少年世界杯”足球赛事的赞扬与期许。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丘毅清认为,通过参加“达能少年世界杯”这项国际赛事,可以令我国与世界的少年足球教育接轨,推动我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使球员从小拥有广阔视野和远大目标。此外,她还对达能中国饮料集团长期支持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表示了衷心感谢。

达能中国饮料公共事务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闻万隆在启动仪式现场发表致辞。他特别提到:“达能集团一直秉承‘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的企业宗旨,关心并致力于中国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事业。今年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达能少年世界杯的比赛中来,特别将赛事覆盖地域拓宽,参与赛事的学校数量扩大至200所。此外,在本届赛事进行期间,达能集团还将在部分学校开展均衡饮食和健康饮水的趣味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孩子们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中国少年体与智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